樊振东收获生日礼物 领到“直通苏州”首张门票

2015年02月04日08: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樊振东收获生日礼物 领到“直通苏州”首张门票

  本报镇江专电(记者 肖赧)刚刚度过18岁生日的樊振东得到了一份迟到的生日礼物——在昨天于镇江举行的国乒男队“直通苏州世乒赛”选拔赛中,樊振东在首轮半决赛、决赛中先后战胜许昕、马龙两位超级选手,从而获得男队首张苏州世乒赛入场券。

  1月22日,樊振东迎来了自己18岁的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小伙子默默许下一个心愿,那就是在接下来的“直通苏州”选拔赛上拼出一张世乒赛入场券。镇江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对樊振东而言绝不陌生,过去两年在这里,他先后被两位师兄王皓、许昕挡住直通路。去年,对阵许昕、马龙、张继科,他“收获”的是3个“0比3”,“那种刺激,给我的感觉是刻骨铭心的,所以我就总提醒自己,在哪儿跌倒在哪儿爬起来。”樊振东说。

  在昨天的比赛中,许昕的前三板依然咄咄逼人,但樊振东出手更果断,对关键球的处理更理智,结果以3比1逆转许昕,挺进决赛。他的决赛对手是以3比2险胜“黑马”梁靖崑的马龙,在决赛中,樊振东依旧凭借擅长的技法以3比1逆转马龙。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赛后说:“马龙的经验最丰富,他凭借智慧和技巧拿下了梁靖崑,可是樊振东的基本功扎实,心理素质也稳定。而对新型塑料球的适应与灵活掌握也对他提升成绩有相当的帮助。这次比赛就是让球员相互学习,发掘自身的发展空间,有的球员交了学费,就像梁靖崑,有的则实实在在取得进步,就像樊振东。”

  输给樊振东后,马龙并没有丢掉风度,他说:“年轻球员成长很快,大家相互间又非常了解,樊振东上手质量和冲击力非常强,再加上他对大球的适应速度更快,所以很难打。”在本阶段直通赛首轮角逐中,樊振东率先突围让教练组上下感到开心,只是张继科、许昕、马龙相继倒在小将面前,仍令人有些意外。本次直通赛还将在接下来的第二轮里决出第二张男队世乒赛入场券。

  国乒女队第二张入场券的争夺也于昨天开始,在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丁宁3比0轻取李晓丹,陈梦3比1逆转车晓曦,两个胜者将争夺决赛权。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