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伉俪:要在上海接待老朋友

2015年02月04日10:15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冰上伉俪:要在上海接待老朋友

  昨天,“办好花滑世锦赛,助力北京申冬奥”——2015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开幕倒计时50天主题活动,在上海东方体育大厦举行。“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夫妇受聘担任本届大赛的形象大使。

  再度圆梦

  1993年第一次出征,1999年收获第一枚奖牌,2000年为中国夺得历史上首个双人滑世界冠军——在整个职业生涯里,花滑世锦赛就像是旅途上的坐标,见证申雪和赵宏博的一路成长。以另外一种方式参与花滑世锦赛,这对冠军夫妇动情地说:“当听说花滑世锦赛落户上海、北京又提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消息后,我们非常开心,也满怀期待。我俩现在的角色都发生了转变,但能以东道主的身份见证和参与这样的盛会,也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机会。”

  花滑世锦赛对于申雪和赵宏博,有着特殊的含义。这对双人滑伉俪,曾7次站上花滑世锦赛的领奖台,3次听国歌奏响。即便如此,他们依旧留下遗憾。申雪说:“如果说有遗憾,那就是在我们当运动员的时候,没能赶上在家门口参加这样高水平的赛事。世锦赛对于每一位花滑运动员来说,都是职业生涯梦想的舞台。”

  让夫妻俩欣慰的是,2015年的上海,终于可以弥补两人内心深处的小缺憾。在上海花滑世锦赛的推广活动中,申雪和赵宏博将以东道主的身份,迎接那些熟悉的花滑老朋友的到来,两人也将重新穿上冰鞋,在晶莹的冰面上为全世界的冰迷重现当年美轮美奂的双人滑片段。赵宏博还将以中国队双人滑主教练的身份,带着四对弟子参与角逐。

  送出祝福

  对于上海,申雪、赵宏博一直有着特殊的感情。过去五年,夫妻俩每年都会跟随“冰上雅姿”活动来到这里,为沪上冰迷们献上一场花滑秀。2012年,在本次大赛的同一片场地——“海上王冠”体育馆,申雪和赵宏博先是受邀担任短道速滑世锦赛开幕式的表演嘉宾,随后又用一场谢幕表演向挚爱的冰面告别,正式“封刀”走上转型之路。

  赵宏博说,五年间每次来到上海,他都会感到冰上项目在这里的氛围日渐浓烈:“上海冰迷对于花滑运动的热爱和支持,他们对于这个项目的理解、观赛过程中的专业程度,都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上海花滑世锦赛将于3月23日至29日在上海举办,这也是这项具有百年传承和丰富文化内涵的顶级赛事首次来到中国。记者 龚洁芸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