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女排锦标赛天津队卫冕 津媒:全运大有希望

2015年02月04日14:44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U20女排锦标赛天津队卫冕 津媒:全运大有希望

  本报讯 (记者谢晨)2015年全国U20女排锦标赛昨日在福建漳州落下帷幕,天津女排青年队以不败战绩获得冠军,继去年夺得本项赛事冠军后,今年成功卫冕。

  本次比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分为两个小组先进行小组循环赛。天津女排青年队身处A组,最终以全胜战绩获得小组第一,成功晋级八强。1/4决赛中,天津队以3比0横扫北京队,半决赛又以3比0的相同比分轻取江苏队。昨日上演的决赛中,天津队以3比1击败山东队,加冕冠军。

  记者昨日通过电话与天津女排青年队主帅陈友泉取得了联系,他表示:“虽然去年也拿到了这个冠军,但今年的冠军应该说更为可贵,因为今年各队的全运会阵容基本已经确定,所以这个冠军含金量更高。这次比赛为我们备战2017年全运会打下了好的基础,目前看我们进入全运会前三的形势比较乐观。目前,圈里公认天津、山东、江苏是这个年龄组前三名的水平,人员相对稳定、阵容整齐,到全运会前也不会再有太大的变动。”

  谈及本队的具体人员情况,陈友泉坦言:“这批孩子比上个周期的要好一点,上个周期的队伍强攻差一些,主要依靠后排和串联。这个周期有李盈莹和王媛媛两名比较好的攻手,跟山东和江苏两支强队就可以抗衡一下了,实力很接近。从齐齐哈尔引进的副攻袁语茉,这次几场关键球都顶替李雅楠上场,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袁语茉身高1.87米,将来她跟李雅楠可以交替使用,拦网、进攻的高度都不错。她俩轮流出场,和王媛媛搭档副攻线。李盈莹在这个年龄段比较突出,进攻上有特点,力量、速度都不错,基本确定让她打主攻了。虽然她是左手球员,好在她可以打反手直线球。唯一不足的是二传位置,还需要继续打磨。”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