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超赛程昨日出炉 新军永昌开局就要血拼

2015年02月04日17:34  来源:燕赵晚报
 
原标题:2015中超赛程昨日出炉 新军永昌开局就要血拼

  2015赛季中超联赛赛程,昨天在球迷的千呼万唤中出炉。中超联赛将于今年3月7日开战,到10月31日结束,新赛季中超联赛赛程采用蛇形排列,在中超首轮,作为升班马的石家庄永昌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成为本轮焦点战役,上赛季中超亚军北京国安客战重庆力帆,足协杯冠军鲁能将主场迎战长春亚泰。

  从整体赛程分析,永昌队前几轮将先后遭遇长春亚泰、辽宁宏运、上海申鑫等潜在保级竞争对手,而最后几轮,则要面对上海上港、贵州人和、山东鲁能等具备争冠实力的豪门,因此,永昌队若想实现在中超保级的任务,从新赛季中超开局就要全力奋战,在上半程尽力争抢保级的分数,以免在下半程陷入“大失血”甚至被竞争对手“暗算”的苦局。

  新赛季中超赛程出炉后,永昌俱乐部新任总经理李霄鹏及几位俱乐部高层一致认为,这个赛程对中超新军永昌队是个严峻的考验。根据赛程,永昌队首轮比赛就将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这场比赛定在3月9日(星期一)晚上8点开战,这是首轮最晚进行的一场比赛。为此,永昌俱乐部方面颇有微词。永昌俱乐部官员常青昨晚向记者说:“赛程一出来,我们认为这样的安排值得商榷。众所周知,3月3日和3月4日,这两天都有亚冠小组赛,恒大、国安、鲁能和富力都有比赛,为何偏偏恒大队与永昌队比赛最晚进行?这对于我们不利的方面,一是本来就兵强马壮的恒大队,比其他三支亚冠球队多休息一天。更重要的是,3月9日是个星期一,是工作日,这样,我们很多球迷将无法随队远征,我们的球员也将面对孤立无援的困境。”记者了解到,永昌俱乐部这几天要与中国足协和恒大俱乐部进行沟通,看看能否调整这场比赛的日期。

  过了与恒大这场凶多吉少的比赛后,永昌在第二轮、第三轮将连续迎战两只“东北虎”。3月15日,永昌在第二轮将客战长春亚泰,刚刚经历了广州的温暖,马上要适应长春的严寒,这对于永昌队员,又是一大挑战。之后,永昌队将在3月21日迎来本赛季首个主场,在中超第三轮迎接辽宁宏运的挑战,亚泰和宏运,都是永昌队保级的潜在对手,这两场比赛,永昌队不能有丝毫闪失,两场比赛都将是关键的“6分之战”。

  中超最后四轮的对阵,对永昌来说,相当凶险。永昌队将连续面对上海申花、上海上港、贵州人和、山东鲁能,这四队都具备挤入争冠集团的实力,永昌队四场比赛能拿几分,相信很多河北球迷都会捏一把汗。因此,有了这样的一道生死险关,反倒成为永昌队在上半程奋发图强的动力,从首轮开始,永昌队就要时刻为生存而战。本报记者 魏若涛

(来源:燕赵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