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恢复对自己的狠 对手只有自己

2015年02月04日20: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李晓霞:恢复对自己的狠 对手只有自己

  新华网镇江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苏斌)现世界排名第三的大满贯选手李晓霞在“直通苏州”国乒世乒赛选拔赛中1:3爆冷不敌木子出局,成为女队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直言自己“欠债太多”的李晓霞坦然面对出局的现实,她表示自己目前还是以恢复为主,尤其要恢复对自己的狠,“我的对手只有我自己”。

  虽然1:3告负,但李晓霞并没有太多沮丧,下场后边做恢复理疗,边和队友、教练说起刚才比赛的感受:“正手就是不行,怎么都打不出来。”这也是李晓霞认为这场比赛自己最大的问题。

  “总体感觉还行,但场上的节奏和控制还是欠缺,对大球的适应和理解没有完全吃透,问题主要是正手的进攻,反手现在没问题,就是到正手杀的时候,出现很多失误,得分手段明显少了,”李晓霞说。

  在当日的比赛中,李晓霞11:5轻取第一局,但却在此后被对手连扳三局,尤其是后两局,都是打到9:9以后被对手拿到关键得分告负。

  李晓霞在2013年成就大满贯之后,一度被视为中国女乒新一姐的不二人选,但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因为缺乏系统训练和伤病困扰,李晓霞有些远离球台,甚至出现了“厌球”的现象。在赛后,她坦言自己之前有段时间确实看到球就有点恶心,心态会有些暴躁,好在这个阶段已经过去,现在回到赛场上,更因为自己对乒乓球的热爱。

  她说:“说实话这次打比赛没想着拿冠军,对自己信心也不充分,毕竟小三个月没有系统训练,大球也没有完全吃透,还住了两次院,欠债太多了,只能说慢慢去还,这次的比赛就是让自己觉得在大球上还有潜力去挖掘,对自己还是有希望的。”

  李晓霞对自己“狠”是出名的,她坦言在拿完大满贯之后对自己放松了很多。

  “现在就是要恢复对自己的狠,我的对手只有我自己。距离世乒赛还有三个月,我在保证身体的同时,主要还是在大球上形成自主化的一些东西,毕竟现在还没有完全吃透,会和教练一起去琢磨。至于身体,目前在积极恢复中,不过训练量还始终不能上太大的强度,这段时间只能每天按照身体状况来,还是以恢复为主,”李晓霞说。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