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一触即发 中国拳手将锁定奥运资格及金腰带

2015年02月04日21:0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德比一触即发 中国拳手将锁定奥运资格及金腰带

  中新网佛山2月4日电 (记者 张子扬)2014至2015国际拳联(APB)职业拳击赛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49公斤级)拳王争霸赛5日晚将在中国佛山开战,冠军将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

  在4日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及称重仪式上,两位中国拳手吕斌和吴中林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获胜方将提前为中国体育代表军团锁定第一个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且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拳手,获得APB(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赛)49公斤级的拳王金腰带。

  作为本次赛事该级别仅有的两名中国选手,年仅20岁的吕斌赛前的呼声很高。虽然年纪轻轻,但已经成长为一名拳台杀手。曾经获得2012年国际拳联世界青年拳击冠军赛冠军、2011年亚洲拳击联合会(ASBC)拳击锦标赛铜牌,被看作是昔日拳王邹市明的新一代接班人,打法凌厉凶狠。而吴中林则是以替补身份参加本次APB赛事选拔,并且一路杀进决赛,在国内曾经拿下过全国锦标赛冠军,2014年古巴拳击锦标赛季军的名次。

  在此前三轮的选拔当中,小将吕斌三战全胜;而吴中林则以两胜一负的战绩略显落后。其中吴中林的唯一一次败北,正是在第二轮中输给了比自己小四岁的吕斌。作为知根知底的同门“师兄弟”,曾经的过招和败北让两人的再次对垒越发具有悬念,5号晚上的压轴亮相,谁能完成最后一战的胜利,结果仍未可知。

  发布会上,当媒体记者问吕斌:“有媒体把你比做第二个邹市明,你怎么看?”

  面对新闻媒体仍稍显稚嫩的吕斌说:“邹市明是我的大师兄,我很敬佩他,他有他的海盗式打法,而我也会用我自己的拳头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我不想做第二个邹市明,我会做第一个吕斌!”

  吴中林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由先前的替补出场直到目前能获得APB拳王争霸的机会,他十分珍惜,他一定会在决赛中发挥出水平,与吕斌展开一场精彩的较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