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富力公布新赛季两阶段目标 先突围再出线

陈泳强

2015年02月05日15:1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富力:先突围再出线

  集结

  今年新加盟的富力队员昨天悉数亮相 陈泳强 摄

  中超·焦点

  昨举行亚冠壮行会,公布新赛季两阶段目标——

  昨天,广州富力俱乐部举行盛大的新援见面会暨亚冠壮行会,新援米切尔、汪嵩、于洋、刘殿座、金洋洋、叶楚贵悉数亮相。新赛季,富力的阵容进一步增强,不过外援阿隆因名额有限,无缘亚冠报名。随着大牌外教的加入和投入的稳步提升,富力本赛季的目标颇为远大:亚冠争取小组赛出线,中超联赛比上赛季更进一步。

  夯实阵容,阿隆无缘亚冠

  累积了三年的经验,加上资金充足,今年富力在转会市场上颇为得心应手。联赛刚结束,就先后引进了北京国安主力后卫于洋和心仪已久的杭州绿城队长汪嵩,接着上海申鑫的主力门将刘殿座、阿尔滨的未来之星金洋洋、中乙最佳射手叶楚贵等纷至沓来。人员的充实,让富力的板凳深度进一步加强,也让攻守趋于平衡。一系列的引援大动作,不仅让中超各路豪强倍感压力,也让此前习惯慢热的富力在中超诸强中大出风头。

  如果说内援的引进是有备而来,那么老帅埃里克森的离开则让富力措手不及。在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煎熬期后,富力再次让球迷大吃一惊。他们居然挖角西甲联赛现役教练。少帅孔特拉踏上羊城那一刻,让人感受到了富力的“有钱任性”,球迷们此前对球队的种种质疑也烟消云散。

  随孔特拉一起加盟富力的还有赫塔菲中场大将米切尔,他将弥补核心达维留下的空缺。身材略显单薄的米切尔脚法细腻,他在土耳其冬训期间的6场比赛,居然打进4球,效率之高让人惊讶。俱乐部高层透露,米切尔的出色表现,甚至让上赛季的中超联赛银靴奖哈默德有淡淡的“醋意”。这位新核心也相当自信:“我已经完全融入了球队,无论场上场外,我们的配合越来越默契。”

  有人欢喜有人愁。由于亚冠外援报名实行“3+1”政策,因此富力阵中的5名外援必须有一人无缘亚冠比赛。最终,在赛季末一直处于转会漩涡中的阿隆被调整出亚冠名单。昨天的动员会上,阿隆大部分时间低着头玩手机,情绪相当低落。孔特拉解析道:“在阿隆与哈默德之间,教练组考虑再三决定选择哈默德,两场资格赛结束后,我将重新考虑注册名单的问题。”

  三线作战,新帅信心不减

  昨天的新援见面会暨亚冠动员会上,富力将帅齐齐西装革履出席,这让人眼前一亮。兵强马壮,士气高昂,俱乐部自然雄心勃勃。富力新赛季的目标确定为:冲进亚冠正赛并力争在小组赛出线,中超联赛争取比上赛季更进一步。富力俱乐部副董陆毅坦言,这个目标是阶段性的,富力首先会尽全力打进亚冠正赛,中超和足协杯能齐头并驱,但他也坦言,要达到后一个目标较为困难。

  本赛季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这传统三强一如既往强势,投入和引援比往年有过之而无不及,上海滩双雄——老牌的绿地申花和新军上港队也一掷千金,花钱之豪气让人瞠目结舌。竞争的空前惨烈,俱乐部的雄心壮志,两股力量撞在一起让主教练孔特拉倍感压力,“去年富力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在这种大俱乐部工作,不可能没有压力”,他接着话锋一转,“我们对球员和整个教练组的工作都非常有信心,我是一个想赢得一切比赛的人。”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