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波兰赛李金哲最后一跳定乾坤 夺得赛季首冠

2015年02月05日09:17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田径波兰赛李金哲最后一跳定乾坤 夺得赛季首冠

  晨报讯(记者 李昕)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室内田径赛波兰托伦站比赛战罢,北京小伙儿李金哲以7.98米的成绩获得男子跳远冠军,夺得个人赛季首个冠军,迎来开门红。另一名中国选手谢文骏以7.71秒获得男子60米栏冠军。

  结束国内体坛颁奖礼后,李金哲便赶赴波兰参加比赛,长达24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让他的体能受到不小影响,但他并没有过多时间调整时差。当天凌晨,他还因时差困扰导致失眠。除了时差和体能问题,比赛当天,他再次遭遇技术上的困境,虽然冬训期间李金哲和教练总结了上赛季比赛找板的问题所在,但昨天开赛之后他还是犯了老毛病,接连找板失误,导致头四跳全部犯规,没有成绩。为缓解压力,他在第五跳选择放弃,蓄力最后一跳。短暂休息后,中国小伙儿终于在第六跳找回感觉,整个比赛动作流畅找板准确,一跃跳出7.98米,以0.01米的优势力压波兰选手斯特扎科维斯基,摘得冠军。赛后,李金哲第一时间在微博向粉丝报喜,他说:“经过24小时的路途后,我终于拿到2015年的第一个冠军。”虽然战绩不错,但北京小伙儿并未沾沾自喜,仅仅自评还凑合,“要是让我用一句话总结这场比赛,只能说还凑合吧。”结束本站比赛后,李金哲将继续转场,飞赴法国继续征程。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