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女网赛挥拍 中国队“疲兵”首战告负

2015年02月05日09:4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联合会杯女网赛挥拍 中国队“疲兵”首战告负

  联合会杯女网赛昨天挥拍

  2比0战胜哈萨克斯坦组合后,彭帅马上裹上外套,钻进球员康复休息室,简单拉伸后,她笑着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赶回酒店。就在这场双打比赛前,中国队的王蔷和张帅已经连丢两场女单比赛,在3场2胜的比赛中,中国队已经提前宣告败北。昨天,2015联合会杯女子网球团体赛亚大区I组的比赛在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中心举行,彭帅领衔的中国队以1比2不敌哈萨克斯坦队。接下来的两天,中国队将先后迎战泰国队和中华台北队,而该组也被誉为本次比赛的“死亡之组”,中国队若想获得本组第一名晋级决赛,必须拿下后面的两个对手,同时寄望其他队伍能阻击哈萨克斯坦队。

  ■ 广州日报记者 孙嘉晖

  女一号未能亮相女单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中国、中华台北、中国香港、日本、哈萨克斯坦、韩国、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8支队伍参赛,获胜的一队将晋级2015年4月举行的联合会杯网球赛世界II组附加赛。现世界排名第29位的中国队派出了彭帅、张帅、郑赛赛和王蔷组成的阵容,力争佳绩。

  世界排名第21位的彭帅是本次比赛排名最高的女单选手,有她压阵,中国队又坐镇主场,很有希望创造佳绩。

  不过,在昨天早上确定的出场顺序中,彭帅并未出战单打,而是和郑赛赛在第三场女双比赛中出战,张帅和王蔷分别出任一二号单打,对手是实力强劲的迪亚斯和舍夫多娃,两人世界排名分别为第31位和第66位。结果,仁川亚运女单冠军王蔷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1比2遭舍夫多娃逆转。张帅则以0比2不敌迪亚斯。

  这样的排兵布阵赛后受到球迷的议论。王蔷赛后表示,排兵布阵是由教练组和队员一起商定的,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态安排。而张帅则说,赛前一天她还在发烧,训练也不系统,“大家身体都不太好,我算好的。”郑赛赛也反映,赛前上吐下泻,无法正常训练。

  这样,身体状态不佳的中国队完全处于下风,等到彭帅亮相女双比赛时,中国队已然落败。

  天津球员联袂出击

  细心的球迷一眼就能看出,这支国家队的球员全部来自天津队,教练席上的马伟开也是彭帅和郑赛赛的教练。

  “这也是根据世界排名定的名单。”郑赛赛说。天津队包揽了两届全运会全部8枚女子网球项目金牌后,女网整体实力强劲。值得一提的是,哈萨克斯坦队女一号迪亚斯也是马伟开门下弟子,双方可以说互相“知根知底”。

  由于哈萨克斯坦队在前两场女单胜出,原定联袂出战双打的迪亚斯和舍夫多娃临阵换人。而彭帅/郑赛赛组合以2比0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拿到一分。

  中国队此番出征广州联合会杯的4名球员都是刚打完澳网公开赛,走得最远的彭帅晋级女单16强。应该说目前正是球员的休整期,加上几名球员都有不同程度伤病,也严重影响水平正常发挥。

  观众可免票观战助威

  创始于1963年的联合会杯是每年一度的世界女子网球团体赛,和男子网球的戴维斯杯团体赛齐名。国际网联还将该项赛事与奥运会挂钩,只有按照规定参加联合会杯的球员,才能凭借世界排名获得奥运会资格。因此,世界排名靠前的名将都会踊跃参战,该项赛事的竞技水准也随之提升。

  本届联合会杯的亚大区I组分为A、B两个小组,A组为日本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B组有泰国队、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2月4日~6日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采用3场2胜制(2场单打,1场双打),每场比赛为3盘2胜;2月7日,两个小组的第1名进行比赛,胜者晋级今年4月举行的联合会杯世界II组附加赛。两个小组的第4名进行比赛,败者将降级至2016年联合会杯网球赛亚大区II组。

  随后两天,中国队将对阵泰国队和中华台北队。观众可以免票入场观赛,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