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胡雪峰将谢幕 “胡指导”要狠抓新人

2015年02月05日10:06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球员”胡雪峰将谢幕 “胡指导”要狠抓新人

  经历了一个不太理想的赛季之后,江苏南钢俱乐部于昨天召开媒体通气会,总结了本赛季的得失,亦展望了下个赛季的工作。而通过俱乐部方面的悉心听取意见建议以及对于下赛季的谋划不难看出,下个赛季,南钢依然会把搞篮球“坚持下去”。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刁勇

  “球员”胡雪峰将谢幕 “胡指导”要狠抓新人

  昨天,一代传奇名将胡雪峰,作为球队主教练做了赛季总结。虽然本赛季,在没有系统训练的情况下,他依然身先士卒,常常打出“准三双”的佳绩,并依然是南钢阵中拼搏精神最强的一位,但年满35岁的他,伴着常年膝伤,确实已经无法继续坚持自己的球员生涯了。据悉,下个赛季,“胡指导”将专心执教,“球员”胡雪峰将成为美好的过去。

  本赛季,南钢队取得了11胜27负的糟糕战绩,和进入季后赛的目标相去甚远。胡雪峰点出了其中的几大原因:“最大的问题在于内线,杀伤力不够,而且和大外援辛格尔顿的磨合刚刚开始好了一些,他又受伤了,只能重新磨合,对球队伤害很大。内线的不足导致了篮板输了太多,平均每场输别人9个;内线命中率只有53%,距离正常的内线达标命中率70%左右也有很大差距。另外一个就是联赛备战不系统,和球员们谈合同牵扯了太多精力,所以赛季前的磨合也不是很充分。”

  本赛季,除了战绩不理想,南钢最被人诟病的一点,是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也没有什么建树。对此,胡雪峰说道:“理解大家的心情,但不得不说,我们的后备人员储备不足,断档比较严重。比如1号位,我们可用的球员除了我只有位松。而且,我们江苏本土年轻球员人才流失也很严重,好多队伍都有江苏球员的身影。所以,下个赛季,我们只能狠抓年轻球员的培养,争取平稳度过这一段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胡雪峰接着说道:“我希望在6月份之前,把人员确定好,7、8、9三个月重点抓训练。”

  主场有望设南京市区 南钢确定继续搞篮球

  本赛季,南钢队的投入不可谓不大,而经历了这么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之后,江苏篮球的未来再次在赛季结束时引发了人们的猜测。不过,昨天的通气会,南钢俱乐部方面以一个非常务实的态度,悉心听取了各方面的建议,对于下个赛季的“未雨绸缪”以及对于江苏篮球的长远发展谋划,可以得出结论,南钢会继续把篮球搞下去。

  当然,下个赛季,南钢队或许真的会做出一些实质性的改变,尤其是在打造俱乐部品牌文化、培育市场和服务球迷方面。其实本赛季,江苏南钢就有望将主场放在南京市区的五台山体育馆,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实现。如果下个赛季,江苏南钢能够在南京市区设赛场,对于多年没有顶级篮球联赛可看的南京市区球迷来说,将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南钢俱乐部总经理黄有才表示:“对于球迷的呼吁,我们肯定会认真听取,争取在新赛季以一个更好的质量去服务球迷。”

  此外,俱乐部在听取一些意见之后,也可能建立一个球队新的赢球激励制度。有些队伍采取过“抢一个篮板奖励1000元”的激励政策,通过这样的方式调动球员积极性;而像辽宁队,球员的基本工资或许只有几十万,但单论主力球员的赢球奖,仅仅累积到常规赛结束,就能有数百万之多。这些可以借鉴的例子,也让黄有才表示:“俱乐部都会认真参考。”

  胡雪峰最后的话语非常中肯:“这个赛季没完成任务,非常遗憾,虽然今年没做好,但我们会继续努力,我们将建立一个长远的规划,目标是把江苏篮球搞上去。”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