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奥助推冰雪体育产业 辽宁冰雪运动格外火热

2015年02月05日10:4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申奥助推冰雪体育产业 辽宁冰雪运动格外火热

  新华社沈阳2月4日电

  送孩子去滑雪,正成为中国家庭寒假里的一课。这个雪季,记者从辽宁多个雪场了解到,滑雪爱好者的需求正从嬉雪向全面掌握滑雪技能过渡。伴随着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辽宁的冰雪运动今年更是格外火热。

  地处辽西地区的朝阳市,在今年冬天拥有了第一座滑雪场——庙子沟滑雪场。瞬间,这里成了孩子们的冰雪乐园。

  “原来感觉滑雪风驰电掣很恐怖,但经过教练指点,滑起来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朝阳市龙城区辽河小学六年级三班刘雨荷兴奋地讲述着自己第一次滑雪的感受。

  据庙子沟滑雪场负责人介绍,作为辽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的承办雪场之一,我们已经接待十多期“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了,每期200多名学生。虽然这个活动是免费公益性的,但我们认为只有让更多的青少年学滑雪,才能带动滑雪运动的推广、普及,拉动滑雪产业的发展。

  庙子沟滑雪场从开业伊始就把普及、掌握全面技能放在首位。目前,他们20多名教练每天都在满负荷教学。据了解,越来越多的雪场都把扩大冰雪人口作为撬动冰雪体育产业的第一步。

  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是辽宁地区滑雪教练资源最丰富的雪场,他们从今年开始瞄向了“培训市场、提高市场”。

  白清寨滑雪场办公室主任李增武介绍,现在多数雪场的主要收入还是来源于门票,这不但容易陷入价格战,而且由于滑雪者水平参差不齐,受伤的概率很大。我们倡导初学者和雪龄不长的爱好者都配备教练,打好基础,更能体验滑雪的乐趣。

  据了解,白清寨滑雪场今年已经举办了初级、中级培训班几十个。学员不仅有沈阳的,还有北京的小朋友慕名而来。

  记者在雪场看到,经过5天的初级培训,零基础的小学员都能熟练掌握滑行、急停等基本技术,飞快地从中高级滑道冲下来。

  长期从事体育工作的人士表示,中国冰雪运动尤其是以前开展很不普及的雪上运动升温,与国家申办2022年冬奥会密不可分。申办和举办奥运会的影响绝不仅仅是十几天的赛事,它将在很长一段时间提高中国的冰雪运动人口,带动全民族身体素质的提高。

  辽宁省体育局有关人士认为,北京申办冬奥会是全中国的事情,辽宁开展“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正是支持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具体体现。与此同时,北京申办冬奥会也正实实在在地促进着辽宁冰雪运动的推广与普及,这本身就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事情。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