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烧钱是把双刃剑 应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

2015年02月05日13:24  
 
原标题:中超联赛烧钱是把双刃剑 应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

  文/李庆实

  “烧钱”已经成为中超的标签,从阿内尔卡、德罗巴等人,到迪亚曼蒂、吉拉迪诺,再到现在的“巴西帮”全面“入侵”,中超的烧钱趋势仿佛愈演愈烈。每年不投资个几亿,想要冲击积分榜第一集团都困难。

  然而,足球的发展不仅仅是依靠投资一线队这么简单。足球是圆的,它本身就有自己的规律。为什么在五大联赛中,很多中小俱乐部还能很好地生存和发展?只因为注重对人才的培养,以及对青训的重视。都说足球从娃娃抓起,但是很多球队还是只把一腔热血放在了一线队建设,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从打好基础做起是眼下最重要的事情。

  但话说回来,当年皇马组成的“银河战舰”吸引了全世界的聚光灯,而济科也曾让鹿角鹿岛队“声动”亚洲,并且带动了J联赛的发展。其实,中超何尝又不是如此,广州恒大从默默无闻到站在亚洲之巅,也让很多人开始了解并关注中超联赛。说到底,烧钱没什么不对,但确确实实是一把双刃剑,虽然目前推动了联赛的发展,球员们的能力得到了提升,但是中国足球更应该寻找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

(来源:沈阳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