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雪赵宏博任花滑世锦赛大使 将助力北京申冬奥

2015年02月05日13:50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申雪赵宏博任花滑世锦赛大使 将助力北京申冬奥

  ■小新

  昨天,“办好花滑世锦赛,助力北京申冬奥”——2015国际滑联花滑世锦赛开幕倒计时50天主题活动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副市长、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赵雯为冬奥会花样滑冰冠军申雪、赵宏博颁发2015花滑世锦赛形象大使聘书。

  “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夫妇,是中国迄今唯一的花样滑冰冬奥会冠军组合,曾多次来沪进行花滑表演和项目推广,并于2012年受邀担任在沪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开幕式嘉宾。

  “在我们当运动员的时候,没赶上在家门口参加像花滑世锦赛、奥运会这样高水平的赛事。所以,当听说花滑世锦赛落户上海,北京又提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消息后,我和宏博非常开心,也满怀期待。虽然我俩的角色都发生了转变,但能以东道主的身份见证这样的盛会,对我们来说,也是人生难得的机会。”在仪式上,申雪表示,上海冰雪运动的氛围,上海冰迷对于花滑运动的热爱,以及观赛过程中的专业程度,都给他们夫妇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花滑世锦赛在上海举办一定会非常成功,同时也将给北京申办冬奥会加分。”

  花滑世锦赛是国际滑冰联盟最重大、竞技水平最高的年度国际赛事,每年举办一次。2015年3月23日~ 29日,这项具有百年传承和丰富文化内涵的顶级赛事将首次来到中国,在上海举办。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来源:福州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