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冬季转会:"米兰双熊"寒酸 巴萨忍痛成看客

2015年02月05日14:18  
 
原标题:足坛冬季转会:"米兰双熊"寒酸 巴萨忍痛成看客

  北京时间3日凌晨,欧洲冬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相比夏季转会期,欧洲足坛的冬季转会期向来比较安静,毕竟各大联赛已经踢了半个赛季,不会有球队重新搭建阵容架构,顶多就是缝缝补补、查缺补漏。但纵观过去欧洲足坛冬季转会期,也不是没有震惊世人的转会。比如2011年的托雷斯,2014年的马塔,而今年标王博尼的转会费只有3300万欧元。这个冬天确实有点“冷”,但不少蕴含回归主题的转会却也带来一丝暖意。

  最土豪:

  英超烧钱仍最多

  整体来看,今年欧洲足坛冬季转会市场确实有点冷清。烧钱最多的还是英超联赛,一共花掉了1.57亿欧元,是西甲联赛的近三倍。

  超过2000万欧元的转会只有四笔,其中三笔发生在英超。切尔西为引进巴西世界杯助攻王夸德拉多花了3100万欧元,同时还以3200万欧元的转会费把许尔勒卖给德甲沃尔夫斯堡队。斯旺西中锋博尼以3300万欧元加盟曼城队,一举成为冬季转会标王。

  最任性

  中超手笔冠全球

  要说英超烧钱倒也情有可原,毕竟英超本来就是“世界第一金钱联赛”。但减去卖人的收入,今冬英超的净投入只有3501万欧元。令人吃惊的是,在德国著名网站《转会市场》所发布的数据中,中超以6422万欧元的净投入高居全球首位,德甲和英超则分列第2、3名。

  在俱乐部净投入榜上,广州恒大位列全球第4,光是在高拉特和阿兰两名攻击手身上就花费2600万欧元。《转会市场》感叹,中超联赛对冬季转会窗的贡献非常大。

  最无奈:

  巴萨忍痛成看客

  皇马和巴萨历来在转会市场上是财大气粗的主儿,尤其擅长放卫星。但是这个冬天,“西甲双雄”变得沉默起来,这也直接造成西甲转会支出连中超都不如。巴萨在这个冬天无奈成为看客。由于此前几个赛季在购买未满18岁的小球员的操作上存在严重违规行为,巴萨被国际足联处以两个转会期不准购买球员的重罚。而新一代“银河战舰”兵强马壮,没有巴萨的刺激,皇马也没有太大的买人欲望。

  最寒酸:

  “米兰双熊”租借多

  本赛季米兰双雄沦为“米兰双熊”,AC米兰排名意甲第8,国际米兰更惨,排名第13,两队加起来仅仅比尤文图斯多5分,米兰城的足球荣光何时遭遇过如此窘境?成绩不佳又没钱,但为了在赛季末争得一个更好的位置,两个俱乐部还是拼了。

  AC米兰大总管加利亚尼一口气挖来了5名意大利国脚,包括切尔奇,博凯蒂、德斯特罗、安东内利、帕莱塔,但实打实一共也就花了300万欧元,其中4人都是租借。国际米兰一口气吃进了波多尔斯基和沙奇里两名边锋,签入了中场布罗佐维奇,还召回了曾经的天才少年桑顿。不过,国际米兰同样是兜里没钱租借凑,而桑顿基本上已经成为“废柴”,不知道曼奇尼点名要这么一个老伤号干什么。

  最温暖:

  寒冬已至回家好

  在这个冬天,回归意外成为主旋律。在意大利,闯荡中超并不成功的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双双加盟佛罗伦萨队。还有安东内利,这个出自AC米兰青训系统的边后卫多年后再披红黑战袍,连他自己也说,这次是真的回家了。而在诸多“回归”转会中,首当其冲自然还要数托雷斯重返马德里竞技队。作为马竞的象征,托妞回归刷新“原厂设置”后,他的表现令人期待。

  综合

(来源:武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