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土豪老板卖球队换现金 加内特德隆摆上货架

2015年02月05日14:12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篮网土豪老板卖球队换现金 加内特德隆摆上货架

  本报记者 叶嘉利

  卢布贬值,老板卖球队换现金

  近来的卢布危机也波及到了普罗霍洛夫的生意。根据公开资料统计,近期因为卢布兑美元汇率贬值,普罗霍洛夫的个人财产缩水了24亿美元,降到了100亿美元左右。卢布贬值,之所以会殃及普罗霍洛夫,这主要因为他的个人生意集中在银行、能源领域,而这些恰是卢布危机的重灾区。

  2010年普罗霍洛夫用2.23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了篮网队80%的股份,并且出钱改造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的设施,还掏钱偿还球队债务。不过在接手后的几年,球队连年亏损,上个赛季,他们的亏损达到了1亿4千万美元。原本这些亏损对于俄罗斯土豪来说算不了什么大事,因为他是身家上百亿美元的土豪。

  不过,最近生意场上受挫,让普罗霍洛夫不得不考虑钱的问题了。篮网对他来说,已经成了不大不小的包袱,而且球队夺冠毫无希望。前不久,快船队出售创下了20亿美元的天价。专家们对篮网的估值在13亿美元左右,相比于买进的价格,已经翻了几番。在这种情况下,他动了出卖球队的心思,也变得不难理解了。

  加内特将离队,球队没有非卖品

  北京时间2月4日,有消息称加内特即将离队,而最有可能拿下加内特的,是火箭和快船。本赛季至今,篮网仅取得19胜28负的战绩,表现并不理想。篮网方面早就想兜售德隆、洛佩兹和乔·约翰逊,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因为他们是篮网队内薪金较高的球员。但是这三人的状态其余球队也并不看好,因此一直没有合适的买家,而且篮网并不愿意降价太多。

  而38岁的加内特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暮年,本赛季至今场均出场20.8分钟,能送出6.8分7.0个篮板。篮网正在考虑买断加内特的合同,后者现有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这样能为篮网腾出更多薪金空间。在这之前,特里和皮尔斯已经离开,剩下的加内特、洛佩兹、德隆、约翰逊,老的老,伤的伤,还有的状态下滑厉害。就连首发控卫的位置,德隆也无奈拱手让给了贾里特·杰克,德隆才刚过30岁,表现实在让人失望。

  重建不易,球队选秀权所剩无几

  如今的篮网已经彻底崩溃,他们已经着手重建。重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十分困难。他们必须先清理掉这些大牌球员,德隆、约翰逊、洛佩兹都占据了巨额的薪资空间。另外,2013年篮网得到加内特和皮尔斯的交易中,他们一口气送出了三个首轮选秀权,分别是2014年、2016年和2018年。至于2015年的选秀权,在当年得到乔·约翰逊的交易中,篮网队和老鹰队达成协议,若在2015年篮网队得到的选秀顺位比老鹰队更高,那么老鹰队有权利和篮网队交换选秀权,同样的规则也适用于2017年首轮选秀权,这次和篮网队达成互换协议的是凯尔特人队。

  本赛季至今,老鹰排名东部第一,成绩越差选秀顺位越高,2015年篮网的选秀顺位肯定比老鹰高,但是这个顺位却与他们无缘,只能拱手让给老鹰。至于2017年会是什么情况,谁也不知道。篮网的重建之路注定艰辛,这些都是为之前的豪赌还债。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