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神走上比利亚老路 更多精力放在牵扯和策应上

2015年02月05日14:5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苏神走上比利亚老路 更多精力放在牵扯和策应上

  虽然是巴萨阵中唯一的中锋,但在本赛季西甲联赛射手榜上,苏亚雷斯的进球数不仅无法与梅西和内马尔相比,就连佩德罗也不如。悲观的业内人士甚至认为,“苏神”正在走“葫芦娃”比利亚的老路。

  从梅西的角度来看,无论他身边的搭档是谁,他都无法完全和对方达成默契。自从梅西成为巴萨当家球星以来,除了第一个赛季他和埃托奥、亨利组成的三叉戟大放光芒外,大多数时间,梅西的锋线搭档都处在他的阴影之下,最后不得不选择离开巴萨。伊布、比利亚、桑切斯这些超级球星莫不如此,看上去,“苏神”的命运轨迹正在无限接近他们。

  苏亚雷斯有没有办法避免这样的命运?答案是:有,前提是“苏神”必须忘掉自己是一名中锋。这很好理解,在梅西和内马尔这种对进球如饥似渴的球星身边踢球,放弃做“最佳射手”的梦想,转而扮演策应进攻和输送炮弹的角色,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选择。而且,梅西并不是一位自私的球员,只要心态再放松一些,运气再好一些,苏亚雷斯的进球数是完全可以有保障的。

  不过,就中锋的个体而言,在足球世界里,放弃进球几乎意味着退缩,比利亚就是一个现成的例子。“葫芦娃”是外界公认的射手,但为了给梅西让位,他必须把更多精力放在牵扯和策应上,甚至不得不打自己并不擅长的中路。尽管比利亚最终还是适应了这一角色,但他的进球能力就此急剧退化。 □本报记者/李 翔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