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赛中国队首战折戟 张帅带病出战遇惨败

2015年02月05日15:58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联合会杯赛中国队首战折戟 张帅带病出战遇惨败

  羊城晚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周三在广州进行的联合会杯女网团体赛亚大一组比赛上,中国队在小组赛首轮以总比分1比2负于哈萨克斯坦队,未能取得开门红。

  哈萨克斯坦队的单打主力是舍夫多娃与迪亚斯,前者在澳网负于彭帅,后者也在深网不敌郑赛赛。不过中国队单打排名最高的彭帅仅与郑赛赛出战双打,结果王蔷和张帅均未能取胜。王蔷在与舍夫多娃之战中打得颇有冲劲,无奈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远不及经验丰富的舍娃。她至少有五六个接发球局取得连续两个破发点,却几乎全部无法兑现。这个“魔咒”始终无解,王蔷终尝到放虎归山的恶果,被对手以4比6、6比4、6比3翻盘。赛后小花坦承自己需要在调整比赛心理上继续努力。

  张帅对迪亚斯之战输得更为离奇。在首盘取得5比3领先之后,她竟连丢10局,最终以5比7、0比6败北。赛后张帅自解表现失常之谜,但又带出了一个新的谜团。

  周一从天津抵穗之后,张帅开始发烧和肠胃不适。难怪在王蔷比赛时,场边观战的张帅连羽绒服的帽子都拉起来盖在头上,显得格外“弱不禁风”。随着比赛进行,她感觉身上发冷、越来越乏力,初段抢先上手的优势逐渐化为乌有。

  既然张帅抱病,为何还要打单打呢?“有(跟教练)商量过,但大家身体状况都不好……”张帅显得有些无奈,“既然挑了我上,那我就尽自己最大努力吧。”在被问到出场阵容到底由谁来决定时,她表示“这是大家的意见”。

  其后郑赛赛透露,从澳大利亚回到广州之后,她也是上吐下泻,在床上躺了一整天才缓过来。对于这次令外界费解的排阵,郑赛赛表示都由教练安排:“舍夫多娃和迪亚斯都是很强的对手,我们四个不管谁上,胜负可能都是五五开吧。”接下来中国队还要迎战泰国队和中华台北队,这两场变得更加不容有失。作为队中唯一首次参加联杯的球员,赛赛想不想打单打呢?“我当然想打,当然想打!”她连说了两遍,显得跃跃欲试。

  祁冬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