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局长:大力推进"中华武术进东盟"项目

2015年02月05日16:1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广西体育局局长:大力推进"中华武术进东盟"项目

  中新网南宁2月5日电 (钟建珊)2015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长会议5日在南宁举行,广西体育局局长容小宁在会上表示,2015年,广西将深化与东盟体育交流,逐步推进开展中华武术境外展演,并加大中越边境(广西)全民健身工程建设,拓展对外交流合作。

  容小宁表示,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广西将充分发挥中国对接东盟窗口区域优势,全面深化与东盟体育交流,并依靠民族文化建立一批有特色的民族体育工程。

  据介绍,2014年,广西共投入9990万元人民币,用于体育场地建设。目前,广西正在实施广西“国门风采”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广西左右江革命老区民族体育特色工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广西)滨海体育设施工程、珠江-西江经济带(广西)黄金水道体育设施工程。

  容小宁透露,上述四项工程规划已得到国家体育总局肯定,并将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中。

  容小宁说,2015年,广西将服务“一带一路”的国家开放战略,积极开展一系列体育交流活动。继续办好第9届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加速建设中越边境(广西)全民健身工程。此外,广西还将大力推进“中华武术进东盟”项目,选派广西武术教练到条件较为成熟的东盟国家推广普及中华武术,推动武术运动走向世界。

  当天会议上,容小宁还提出要思考如何推进少数民族体育产业发展问题,在扶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同时,培养广西体育产业。

  他建议,有条件的地级市应设立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并命名一批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引导和扶持智慧健身云服务平台建设、医疗康复技术支持系统集成与应用开发等体育产业与文化创意、设计服务融合发展重点项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