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上港热身2∶2战平 首发“10号孔卡”未到最佳

俞 炯

2015年02月06日08:2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港海外冬训第一场热身赛2∶2战平对手 首发出场,“10号孔卡”未到最佳

□孔卡表示,对于新球队和新战术,自己没有任何问题。/晨报记者 俞 炯

当地时间本周三下午,上海上港队和罗马尼亚联赛第六名克拉约瓦进行海外冬训的第一场热身赛。主帅埃里克森毫不犹豫地将刚刚到队不久的孔卡放进了首发名单,希望他能够以赛代练,尽快调整好状态,迅速与球队完成磨合。

而且孔卡已经穿上了上港队的10号球衣,埃里克森证实这就是这位球星新赛季的球衣号码。

攻防两端很努力

孔卡脱下热身的衣服,展开放在场边草地上的崭新球衣,背后大大的“10”出现在了人们的眼前。和罗马尼亚球队克拉约瓦的热身赛前,孔卡新赛季球衣号码的谜团就这样被解开了。

赛后,对于孔卡是否就是穿10号球衣征战新赛季中超这个问题,埃里克森不假思索并非常肯定地给出了“YES”的回答。

作为前腰的孔卡主动接应拿球的队友;接球后试摆脱上来的防守球员,再分球给空当位置的队友;他和达维一前一后串联起了球队的整个进攻体系。尤其是在比赛15分钟之后到下半场的前30分钟,面对身体条件出色的对手,上港队中场运转得相当流畅,基本牢牢掌控住了场面。赛后,埃里克森表示这是他最满意的地方,“球员们踢出了我们想要的足球”。

面对罗马尼亚球员凶悍地逼抢,孔卡好几次都能够利用自己出色的个人技术成功摆脱。他还包办了球队的前场定位球,送出了几次落点精准的传球。另外,孔卡还有一脚禁区外的凌空弹射差点破门,好在对方门将的扑救同样精彩。

除了在进攻上做出贡献,孔卡在防守上也不遗余力。按照如今埃里克森为上港队设定的高位防守战术,前场丢球后要在前场迅速形成围抢,孔卡在比赛中也是全力执行。

状态逐渐恢复中

当然,恢复到最佳状态孔卡还需要时间。比如下半场比赛中,孔卡的几次带球过人都没有成功。比赛进行到60多分钟时,孔卡被王佳玉换下,完成了在上港队的首秀。

谈到孔卡在上港队首秀的表现,埃里克森更多的是理解和宽容,“这是孔卡的第一场比赛,他发挥得可以,当然他可以做得更好,他肯定能够做得更好。毕竟他刚刚经历了非常长途的旅行,他只参加了五六堂训练课就参加了比赛。”

对于孔卡和达维在中场的作用,埃里克森的评价还是相当高的,“他们两个之间的配合今天很不错,以后会更好,他们两个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我对他们完全放心和信任。”

孔卡自己赛后也表示疲劳是个问题,但是个能够解决的问题,“这场比赛,我感觉不错,很好。我很喜欢和队友们一起比赛。因为最近长途旅行太多,也的确有些疲劳。我会尽自己所能全力训练,以达到最好的状态,和队友形成默契。对于新球队和新战术,我没有问题,因为我有水平很高的队友。未来我会做得更好,帮助到球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