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吕斌摘APB金腰带 夺得中国里约奥运第一张入场券

2015年02月06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吕斌成为“里约第一人”

吕斌(右)与吴中林已经是老对手了。(资料片,OSPORTS全体育供图)

广州日报讯 尽管如今距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多,但是广东拳手吕斌在昨晚夺得了中国进军里约奥运会的第一个拳击资格,他也成为了第一位获得里约奥运参赛资格的中国运动员。吕斌同时也拿下了个人生涯第一条金腰带。昨晚,2014~2015国际拳联(APB)职业拳击赛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49公斤级)拳王争霸赛在佛山激烈上演。结果,在一场“中国德比”大战中,中国选手、来自广东队的吕斌经过8个回合的比拼,击败了来自上海的吴中林,成功为中国代表团进军里约奥运会吹响了胜利的进军号角。

吕斌进攻犀利人气高

吕斌作为49公斤级的优秀选手,是国际拳联新创办的APB职业比赛的签约选手。本来在本轮比赛中,吕斌的对手是来自韩国的该级别的世界顶尖高手,他同时也是吕斌在里约奥运会的最大竞争对手,但这位韩国选手最终放弃了这一比赛,吴中林这次则是以替补身份上阵。赛前,吴中林对这场“中国德比”表现得争胜欲望不强,外界预测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

作为本次赛事该级别仅有的两名中国选手,年仅20岁的吕斌赛前的呼声很高,比赛结果也跟人们赛前预测的一样。综观全场比赛,吕斌犀利的进攻如同他在主场获得的超高人气一样令人印象深刻,他所表现出来的霸气和能力也无愧于“邹市明接班人”的称号。

吴中林和吕斌同龄,在去年11月29日的APB赛事第二阶段比赛中,吕斌曾经击败过吴中林。本场比赛,吕斌为蓝角,吴中林为黄角。第一回合吕斌明显更为主动,吴中林则利用后手拳寻找机会进行反击。此后,吕斌的进攻更加主动,依靠着后手拳和前手摆拳的“组合套路”,吕斌在场上的优势越发明显,吴中林尽管防守坚韧,并不时抓住机会打出反击,但在整体局面上仍处于下风。最终,在8个精彩回合结束之后,裁判宣布吕斌以3以0击败吴中林。

吕斌来自广东,曾经获得世青赛冠军的他出生于1994年,是中国队备战里约奥运会的重点队员。个子小小的他从小喜欢打篮球,虽然最终没能走上篮球之路,但这为他较好的肢体协调性打下了基础。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