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奥运让我与国家同呼吸 原一线奥运人热盼申办冬奥

杨萌

2015年02月06日08:1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庄园,2005年加入奥组委,曾先后在奥组委信息中心、新闻宣传部和场馆管理部工作,原工人体育馆团队运行秘书长。回忆起北京奥运会,庄园说那是难得的跟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经历。

奥运 收获了友谊

庄园说,自己有一种奥林匹克情结。至今她还清晰地记得1993年申奥失败时,她在电视机前看到蒙特卡洛现场飞扬的泪水,那时她只有12岁。2001年申奥成功,庄园也是半夜在长安街上庆祝的一员,那时她20岁,第一次感觉国家的梦想跟自己联系在了一起。所以,当2005年奥组委给她打电话,问她是否愿意来工作时,庄园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尽管她当时已经加入了一家世界500强的公司,有了一份相当不错的工作。

加入奥组委后,庄园在信息中心工作,后来去了新闻宣传部。但她希望自己能到第一线,到离赛场更近的地方工作。于是,2006年,她通过竞聘成为了工人体育馆团队运行秘书长。“奥运会不光给了我丰富的经历,还给了我难得的友情。”庄园透露,奥运过去这么多年,工人体育馆团队的主要成员,仍然会在每年8月8日聚会。

奥运 收获了经验

奥运会给庄园带来的收获,还有项目管理的工作方法。奥运会后,她参加了包括APEC在内的很多大型活动。庄园说:“在遇到困难时,在时间紧迫的条件下,我们这些‘奥运工作者’总能克服困难、找到办法。我们还会给那些没有经历过奥运会这样大型活动的年轻同事多传授一些经验。”

庄园说现在回想起来,那种感觉跟奥运会是一样的,“无论是奥运会、APEC的承办还是未来冬奥会的申办,都会让一大批像我这样的年轻人,有机会去跟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