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足协对抗非洲足联 或被禁止参加下届非洲杯

2015年02月06日07: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突尼斯足协对抗非洲足联 或被禁止参加下届非洲杯

  新华网内罗毕2月5日体育专电 突尼斯足协与非洲足联之间有关裁判的纠纷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前者指责后者欺骗舞弊,拒绝道歉,后者挥舞惩罚大棒,威胁禁止其参加下届非洲国家杯比赛。

  争议源自1月31日突尼斯与赤道几内亚之间进行的一场非洲国家杯四分之一决赛。裁判在补时阶段判给赤道几内亚队一个点球。东道主队罚进点球,扳平了比分,随后又在加时阶段打进了制胜球,以2:1淘汰了突尼斯队。

  这场比赛的主裁判因为执法失误连连而被非洲足联“禁吹”六个月。突尼斯队认为他们遭遇“黑哨”,给非洲足联发去两封信函,要求对比赛裁判进行调查,并指责非洲足联内部对突尼斯队普遍存在偏见。

  另外,突尼斯队比赛结束后在场内围住裁判理论,有些球员试图对裁判拳脚相加。回到更衣室,他们依旧怒气难遏,砸坏了房门和一个冰箱。非洲足联对此极度恼火,要求他们缴纳五万美元罚金,并赔偿所有毁坏财物带来的损失,还要在5日之前公开道歉。

  突尼斯足协4日通过会议决定拒绝道歉。他们的发言人表示,突尼斯队在比赛中“遭遇裁判极度不公平的判罚”。言外之意,道歉的应该是非洲足联。

  如果突尼斯足协在规定时间内拒绝道歉,非洲足联表示将禁止他们参加两年以后的下届非洲国家杯。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