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季后赛我们会完全不同 用表现让质疑消失

2015年02月06日07:4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马布里:季后赛我们会完全不同 用表现让质疑消失

  CBA季后赛首轮今晚将拉开战幕,北京首钢也将迎来真正的卫冕之旅。本赛季常规赛,马布里场均拿下16.3分,创下他加盟CBA以来的最低得分,但季后赛老马依然值得期待。还有两周就将年满38岁的马布里信心十足,“季后赛,我们会完全不同”。

  >>看点 打客场需要更坚决执行

  昨天下午,北京众将士来到了寒冷的长春,今晚他们将在这里开启季后赛之旅。9胜10负的常规赛客场战绩对于北京队来说并不理想,闵鹿蕾认为,球队在季后赛中需要执行得更好,因为想赢得系列赛,客场赢球至关重要。

  客场面对前八的球队,北京本赛季唯一赢下的就是吉林,这使面对吉林成为一个“不坏”的选择,北京免去了受山西和广厦“魔鬼主场”的折磨。谈到主客场反差,闵鹿蕾表示,“常规赛客场打得不太好,对于教练组的战术,有时候执行不坚决。到了季后赛必须坚决,我们会调整好心态,先把去年总冠军的事放到一边,大家对比赛还是充满渴望,这是好事。”

  >>对手 吉林自认一向不怵北京

  吉林已经连续十年无缘季后赛了,孙军上次参加季后赛还是球员时代,如今作为经理人,他希望球迷能够给主队支持,擒下卫冕冠军也不是梦想。

  本赛季吉林将主场移回了长春市体育馆。季后赛首轮门票前天开售,很多球迷早上6点就等在门口,开售后不到一个小时,中低价票就卖光了。吉林主帅蒋旭勇表示,球队要和北京掰一掰手腕。虽然吉林常规赛两负北京,看好他们的也大有人在,吉林前主帅李晓光认为,打北京,吉林在心理上从来不落下风,“北京队关键时刻,主要是外援起作用,控制好他们的外援,应该问题不大。”

  >>主将 38岁老马仍能飞身背扣

  琼斯本赛季高居得分榜次席,如果没有麦克卢姆最后的82分,得分王的殊荣很可能已经被他揽下。最后阶段连续得分50+,琼斯的强势表现也让他充满自信,自封为CBA最强外援。本赛季客场面对吉林,北京队防琼斯突破,放他在外面投,将他限制到只得了24分。再战吉林,依然会是孙悦主防,翟晓川和王骁辉候补,北京队会力争限制他突破,让琼斯去赌外线手感。

  马布里曾认同琼斯的打法像年轻的自己,“他是个很棒的球员,外面有篮,能突破能传球,他在领导着全队。”马布里在前天的训练中完成飞身背扣,让队友见到了“年轻”的他,吉喆表示,马布里的空接让年轻球员情何以堪。闵鹿蕾也开玩笑说,老马看上去只有28岁。

  即将年满38岁的马布里一直是北京的场上核心,本赛季状态有所起伏,一度受到外界质疑。但他并不担心,“季后赛到了,我们将会完全不同,质疑我老的一直是那些人,他们说了好几年,我最喜欢用表现让他们哑口无言了。”常规赛末端,老马开始努力调整身体状态。训练中空接扣篮,显然也不是一时兴起,他希望用这种方式让队友明白,季后赛开始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很好,其他人也应该准备好,这是一种身体语言上的激励。

  CBA季后赛

  吉林VS北京

  今日19:35

  BTV体育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