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半决赛荡气回肠却有缺憾 京媒:少明星

2015年02月06日15:0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男排联赛半决赛荡气回肠却有缺憾 京媒:少明星

  昨晚山东男排以3比2逆转击败上海男排,将男排联赛总决赛的大比分扳成1比1平。比赛打得如此荡气回肠,但还是让人感觉少了点儿“星味儿”。

  有时候,一个明星就可以带动一个体育项目,比如丁俊晖之于台球、刘翔之于田径。而男子排球,无论是当年的汪嘉伟,还是后来的张翔、周建安、卢卫中,也都堪称明星,可是现在的中国男子排球却缺少“星味儿”。

  当然,不同的运动项目市场影响力也不同,而且,运动成绩也决定了一个项目的观众认可度。对于中国男子排球来说,在运动成绩方面绝对是有潜力可挖的,同样,在塑造“星味儿”方面也是潜力很大。在“造星”上一个比较成功的例子是,江苏女篮的许诺成为非诚勿扰的女嘉宾,就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江苏女篮和WCBA联赛的关注度。

  倒不是说非要找一个男排帅哥去参加现在如火如荼的真人秀活动,事实上,扩大男排的影响力,很多排球运动发达国家都有很多成功的经验,比如我们的近邻韩国,他们平时多次举行公益活动、商业活动,就很好地宣传了男排形象。孔宁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