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北京女篮死磕制胜 当扬长避短趁势抢赛点

2015年02月06日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WCBA:北京女篮死磕制胜 当扬长避短趁势抢赛点

  凭借死磕对手的坚强决心和针对性防守,首钢女篮昨晚在主场以75比63战胜江苏队,将半决赛的比分扳成1比1平。

  在客场先折一阵的首钢女篮,昨晚求胜欲望强烈,防守保持了高强度,特别是在控制对手的远投上比较到位,同时奋力拼抢篮板球,在进攻上增强了主动性,从而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与首战相比,江苏队3分球从16中8下滑至11中4,其中李珊珊在末节投中的两记3分球已无关大局。当江苏队外线出手机会减少,再兼手风不顺时,首钢队一共投中了5个3分球,这样取胜也就顺理成章了。

  虽然主场告捷,但首钢队依然存在诸多不足。首先是主力中锋格里娜过早陷入犯规麻烦,首节没结束她已3次犯规。东方不亮西方亮。好在替补杨衡瑜表现出色,砍下赛季最高的14分,扛起了首钢队的内线。格里娜昨晚表现不够冷静,末节还有近4分钟时在与江苏队中锋叶琳娜抢位时5犯下场,所幸此时大局已定。后面的比赛格里娜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毕竟她是首钢队的台柱子。

  其次,首钢队昨役失误竟达到了19次之多,比首战还多5次,其中邵婷有7次失误,当引起全队高度重视。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失误?一是后卫运球突破突得太深,加上个子矮,人丛中传球必然失误。二是运球沿边线推进,停球过早,被对手夹击,致使球传不出来,两次5秒违例。

  另外,昨役第三节首钢队一度进攻不畅,原因是持球队员与无球队员距离过长,球停滞了,人也站死了。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这样的表现实乃大忌,幸亏江苏队进攻质量不高,否则,形势危矣!

  1比1平,两队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首钢女篮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应继续发扬死磕精神,扬长避短,奋力抢下赛点。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