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点评樊振东:与"科龙"仍有很大差距

2015年02月06日15: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刘国梁点评樊振东:与"科龙"仍有很大差距

  新华网镇江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王恒志)樊振东在国乒“直通苏州”队内选拔赛第一轮淘汰赛中拿到男队首张世乒赛入场券,让两大明星马龙和张继科只得在6日争夺第二个晋级名额。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认为,樊振东的进步与使用新材料球有一定关系,但这位小将距离马龙和张继科两人仍有很大差距。

  “樊振东这两年进步比较快,近期随着新材料球的改变(出现),感觉他有明显提升。这与吴(敬平)指导的培养有关,与新材料球也有直接关系,”刘国梁说。

  他进一步解释道,进入新材料球时代后,与马龙、张继科这些已经获得一定成绩的运动员相比,年轻的樊振东需要改动的东西相对较少。

  不过刘国梁也表示,不能凭借某一次或者某一阶段的表现好坏来判定一名运动员,樊振东与“科龙”二人还有很大差距,主要体现在大赛经验上。

  “运动员都有这样的过程,起步阶段进步很快。但是一般比赛不等于世界大赛,世界大赛不等于奥运会,顺境不等于逆境,只有在可控和不可控的情况下都能让自己强大,发挥出这样的水平,他才能和他们站在同一平台上去竞争,”刘国梁说。

  对于这位18岁的小将,刘国梁话语中更多的还是鼓励:“从技术和能力上,樊振东已经给(对)他们构成了很大的冲击。”

  “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一年半时间,竞争才刚刚开始。”刘国梁说。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