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山东扳平大比分 鲁媒:玩的就是心跳

2015年02月06日16:04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男排联赛山东扳平大比分 鲁媒:玩的就是心跳

  本报记者 刘伟

  全场比赛结束,队长李润铭紧握双拳,兴奋地跑向场边,冲着现场观众一阵怒吼,尽情地宣泄着自己。决胜局,凭借着他一次关键拦网封死了对手的探头球,为球队锁定胜利。

  5日晚,山东众彩CVG男排也在先输两局的不利形势下,上演了大逆转,以17:25、20:25、25:22、25:18、15:12,总比分3:2赢下了决赛第二场比赛,将决赛大比分扳为1:1平。这场比赛也是山东男排历史上首次在联赛决赛中获胜,双方第三场比赛将移师上海队主场进行。

  第二场比赛前,山东众彩CVG男排已经提前感受到了压力。首战告负,在五局三胜制且后面三个全是客场的赛制下,次战已经不容有失。因为这场比赛一旦告负,上海队将手握三个赛点,并且全部是在家门口作战,这基本上判定了山东队的“死刑”。

  另一方面,本场比赛也是山东众彩CVG男排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赛事,小伙子们非常想给支持了自己一个赛季的球迷送上一份春节的礼物,所以全队铆足了劲儿想拿下对手。

  然而同首场比赛一样,球队越想发力,身体就绷得越紧,失误连连,反倒不会打球了。前两局,上海队凭借凌厉的攻势和出色的拦网,打得山东队措手不及。相比之下,因为背负了太大的心理压力,球队连续出现失误,一上来就给自己挖了一个0:2的大坑。

  第三局,山东队被逼到绝境,此时,全队才如梦方醒。首场比赛表现低迷的接应寇志超用强攻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凭借他在这一局的连续得分,山东队艰难地扳回一城。在拿下这关键一局之后,山东队找回了久违的气势,第四局全队乘胜追击大比分胜出。关键的决胜局,双发进入拉锯战,队长李润铭关键时刻的拦网,为球队留住了关键的胜利。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