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媒:CBA季后赛拼的是洋枪火力 遥控器很忙

2015年02月06日16:52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浙媒:CBA季后赛拼的是洋枪火力 遥控器很忙

  从今天起,谁还敢说只有NBA比赛可以天天见?今晚七点半,CBA季后赛首轮三场对决同时开战,一直到下周日(如有比赛拖到第五场),一连十天,中国篮协就是那么任性地要你拿着遥控器来回换台!

  今晚,就是看三外援的

  东莞男篮对广东男篮的季后赛德比听起来劲爆,看起来未必有意思。第八打第一,这个系列赛是首轮双方实力悬殊最大的。

  常规赛两回合交战,老大哥广东队都能胜出十多分。广厦球迷对东莞队的实力应该有更深入的了解,常规赛倒数第二轮的生死战,有一手好牌的东莞并没有表现出与纸面实力相符的战斗力,被广东男篮横扫不是意外,比赛的收视率自然也不会高。

  另外两组厮杀,谁能在观众的遥控器争夺战中胜出,基本上就是看三外援的表现。

  吉林队要对抗北京队,光靠热情的东北观众现场助阵远远不够,关键还是琼斯、鲍尔斯和马丹利这三大外援的火力。常规赛吉林队被卫冕冠军“双杀”,主场输了19分,三外援得了67分;客场只输了3分,三外援86分,本土球员之“稳定”,令人叹服。

  山西队与青岛队的三外援大战更是一对一的贴身肉搏,这个系列赛也将是季后赛首日阵容最豪华的,很可能完全变成一场打全场的 “三对三”国际篮球邀请赛。常规赛两次交手,两队的超级得分手邓特蒙和韦弗无拘无束的PK就曾是焦点,先是邓特蒙投中9个三分,第二场韦弗还了10个三分“复仇”。

  亚洲力量阿巴斯和哈达迪在国际赛场上就互为对手,尤其是哈达迪应该还记得2011年亚锦赛1/4决赛被阿巴斯的约旦队爆冷淘汰,上届亚锦赛虽然伊朗队狂胜复仇,阿巴斯并不在队中。如果哈达迪想在CBA赛场较量一番,中国球迷都等着呢。

  明晚,就是去和广厦一起拼的

  由于山西队对青岛队的比赛提前一天进行,本周六广厦男篮主场迎战辽宁男篮的比赛成为了当天进行的唯一一场CBA季后赛,为了配合央视的转播安排,这场比赛的跳球时间还特意推迟了半小时,改在了晚上八点。

  辽宁男篮从赛季一开始就霸气十足,豪取17连胜,成为争夺冠军的热门球队,从牌面上看,拥有强力外援哈德森和数名国字号球员的辽宁队,明显要好过林志杰带领一帮年轻球员的广厦男篮。

  目前辽宁男篮阵中人员齐整,没有伤病减员情况,广厦则折损了李京龙这一外线得分利器,主力后卫王子瑞也一直高挂免战牌。所以球队老板楼明在季后赛对手确定之后就明确表示:“一个字,拼!”

  “只有拼,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广厦队与辽宁队从未在季后赛相遇过,但就两支队伍最近的交战情况来看,其实广厦的确有“拼”的本钱。辽宁男篮此前在杭州还没有赢过球,在这里0胜9负。

  两队常规赛两回合较量打成平手,在杭州主场,广厦男篮全程压制辽宁男篮,赢下了确保自己打进季后赛的关键之战,即便是在客场,广厦也没有被辽宁男篮的气势所震慑,而是主动与对方打起了对攻战,最后仅以5分之差落败,赢得“点赞”声一片。

  季后赛首轮的赛制为1-2-1-1,广厦男篮的第一场比赛至关重要,尽管没有主场优势,但是一旦广厦赢下了周六的比赛,无论对全队的士气还是季后赛首轮的局面,都将会是一个极大的利好。

  目前,正在全封闭训练的广厦并没有传出任何消息,相信他们在酝酿着周六晚上的大新闻。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