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复仇张继科赢"科龙大战" 获世乒赛参赛名额

2015年02月06日19:1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马龙复仇张继科赢"科龙大战" 获世乒赛参赛名额

  中新社镇江2月6日电 (记者 王曦)2015年“直通苏州”中国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男单决赛6日在镇江落下战幕。面对老队友张继科,马龙以3:1取得胜利,拿到苏州世乒赛名额。

  在分别战胜方博、许昕后,作为国乒双子星的张继科、马龙会师今天的决赛,而这场比赛也成为了去年世界杯决赛的“翻版”。两人赛前均表示,双方已经“熟悉得没有秘密可言”,临场发挥将是能否取胜的关键。

  当日,两人在前两局各下一城战成1平。不过,与张继科略显起伏的表现相比,此役马龙的状态更为稳定。第三局之后,他利用张继科正手失误过多的机会,开始接管比赛,11:5、16:14,尽管过程胶着,但成功顶住压力的马龙最终连下两城赢得胜利,同时也报了去年世界杯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赛后,马龙告诉记者,本场比赛双方非常投入,均发挥了很高水平,比赛的实战价值也相当高。“好久没有赢过继科,这次胜利让我增强了不少信心,这种比赛赢一场比练一个月的效果还要好。”

  在如愿拿到世乒赛参赛资格后,马龙已经将目标放在了4月的苏州世乒赛上。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苏州公开赛上,马龙均取得冠军。“这是我的第五届世乒赛,之前多少留有遗憾。而这一次,我希望能圆自己一个梦想,也希望苏州能够继续成为我的福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