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面启动第十三届全运会筹备工作

2015年02月06日20: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天津全面启动第十三届全运会筹备工作

  新华网天津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将在天津举办。6日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在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上介绍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的筹备情况,并表示天津将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第十三届全运会办成一届精彩、绿色、节俭的体坛盛会。

  李克敏介绍,天津市领导高度重视2017年全运会筹备工作,先后在市长办公会、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上听取了市体育局关于筹备第十三届全运会的专题汇报。天津市体育局已把筹备本届全运会工作作为近年的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22个新建场馆的前期准备工作稳步推进,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飞碟射击、山地自行车等6个天津市空白项目通过市场化运作,已落实选址和合作单位。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等10个场馆,确定了建设方案,已经全部开工建设。天津市体育局团泊基地全运会比赛项目场馆建设已全面展开。全运村也于2014年年底前开工,确保2017年5月底前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

  二是完成竞赛项目布局工作。根据全运会比赛的设项惯例,全运会筹备组经过充分论证,做出布局方案,已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征求意见。

  三是市场开发工作稳步推进。目前,拟定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市场开发工作方案》和《赞助企业回报方案》,待组委会正式成立,报天津市政府批准后颁布实施。同时积极拓展市场开发领域,提早动手与企业主动接触,目前,已与银行、保险、汽车、通讯、航空、运动装备等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四是完成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工作方案》和《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筹委会)组织运行计划》的编制工作。

  五是建立并完善与国家体育总局的联络机制,积极争取总局的支持和指导,推动筹备工作良性发展。

  李克敏说,2015年是筹备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关键一年,天津还将重点做好以下筹备工作:

  一是成立第十三届全运会筹备委员会,编制《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筹委会)组织工作运行计划》。

  二是强化竞赛筹备工作,继续深化竞赛项目布局,充实和加强竞赛团队力量,建立项目联络员队伍,为成立各项目竞委会打好基础。

  三是加快场馆建设和改造,确保所有新建场馆和提升改造场馆在2016年底前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

  四是加快市场开发工作步伐,探索加大市场运作份额、减少财政开支办全运的新模式。

  五是启动会徽、会歌、主题口号和吉祥物的征集评审工作,积极做好火炬传递、信息技术、广播电视及网络转播、媒体运行等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