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木子,心态的力量

2015年02月06日21: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人物:木子,心态的力量

  新华网镇江2月6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苏斌 王恒志)“心态”,这是木子获得中国女队第二个世乒赛晋级名额后,所提到的最多的一个词。

  共有八名运动员参加的“直通苏州”女队淘汰赛,木子并不是最受关注的那个,毕竟八人中还有现世界第一的丁宁、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和两位新星陈梦、朱雨玲。

  但在为期五天的比赛结束后,一切赛前的猜想在变幻莫测的竞技体育面前都成为“笑柄”。淘汰赛阶段连克李晓霞和丁宁,又在与武杨的门票争夺战中3:0完胜,木子成功拿到了女队第二张世乒赛入场券。

  “你给我出了个难题,”这是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赛后与木子击掌时说的一句玩笑话。随着木子的“抢票”成功,意味着女队剩余五大主力丁宁、李晓霞、武杨、朱雨玲和陈梦将至少有一人无缘前往苏州世乒赛。

  在陈梦和朱雨玲两位“90后”面前,或许我们已不能再将1989年出生的木子称为一名新星,她也不再是世乒赛上的新人。四年前的鹿特丹世乒赛前,木子在直通赛中击败李晓霞,拿到了最后一个直通名额。

  然而去年,也是在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这片场地上,拼尽全力的木子在决赛中不敌刘诗雯,在最后时刻错失了参加东京团体世锦赛的资格。

  一年后,木子卷土重来。在经历了在一队与二队之间的升降,木子变得更加成熟,落后时依然敢打敢拼,用凶狠的击球和多变的线路与对手周旋。

  “木子在落后时非常顽强,心态很好,没有负担,全力去拼,”这是丁宁在2:3败给木子后的评价,或许能代表与木子交手的很多球员的想法。

  即使拿到了世乒赛入场券,走下赛场后的木子脸上依然平静如水。“这很正常,机会面前人人平等。这是对我两年来的付出的一种肯定,自己的心态和想法也比以前更加成熟一些,”木子说。同时她表示能在竞争激烈的队内选拔赛上连胜两大高手,对她自信心的提升将有很大帮助。

  “从下到二队到重回一队的两年来,感觉自己像变了一个人,比以前更踏实了一些,才会有现在这种平稳的心态,也更加珍惜这样的机会,”木子说。两年时光,其中的辛酸与付出,只有她自己体会得最透彻。

  两个多月后,更加成熟和踏实的木子就将站在苏州世乒赛的赛场上。尽管她目前还不愿对世乒赛征程做太多预期,但相信木子会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一步步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