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拉开大幕 青岛客战山西上演大绝杀

2015年02月06日21:5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CBA季后赛拉开大幕 青岛客战山西上演大绝杀

  中新网太原2月6日电 (胡健)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季后赛6日晚在中国多地拉开大幕,青岛双星在山西主场上演23分大逆转,以115比113战胜山西汾酒男篮。

  本应分在下半区的山西汾酒男篮,由于场地原因,与青岛双星男篮的比赛提前一天进行。这是山西男篮历史上第二次打进季后赛,三年前山西曾取得历史最好的第三名。当晚主场球迷身着黄色短袖,近8000人的现场被打造成“金色海洋”。

  两队在上赛季均为联赛垫底的球队,同为三外援的两支球队也被外界誉为季后赛首轮最有悬念的较量。常规赛两队打了个平手,各吞一场败仗。但从本场比赛的半场得分来看,似乎并未如期望的那样焦灼。

  半场72分在篮球界并不多见,山西队13记三分球比青岛队多出12个,其中山西外援韦弗一人就命中6个!反观青岛队,“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的12分是上半场全队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而韦弗上半场却比其高出16分。

  进入第三节,如梦初醒的青岛队火力渐猛,这一节他们将分差缩小了10分。山西队带着13分的优势进入末节。青岛外援海尔斯后程发力,这节他与韦弗对飙三分,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

  最后两分钟,5分的分差使比赛再生悬念。青岛队连续两次中投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而此时距离全场结束只有36秒。山西队暂停后,韦弗三分偏出,最后13秒的“绝杀时间”交给了青岛。

  青岛队罗旭东仅用6秒时间完成一记“2+1”,反超山西2分。留给山西队的最后7秒钟时间里,一次进攻被吹犯规后,段江鹏在第二次进攻中三分不中,错失绝杀。山西男篮最终在主场以113比115落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