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黑八”东莞一分绝杀常规赛冠军广东

2015年02月07日07: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季后赛:“黑八”东莞一分绝杀常规赛冠军广东

  

广东东莞银行队球员阿德里恩(上)在比赛中进攻

  

  新华网广东东莞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在6日晚进行的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季后赛首轮第一场较量中,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东莞队上演“黑八反击战”,主场以117:116一分险胜常规赛冠军广东宏远,让这组被认为强弱最分明的系列赛悬念陡增。

  

  本场比赛,广东宏远在三节多的时间里保持领先,东莞队整场比赛都在苦苦追赶,但即使一度落后达16分,他们也没有放弃。

  

  比赛还有47秒时,东莞将比分追至113:114,终于等来了机会。此时,朱芳雨的一次失误让罗汉琛在快速反击中打进关键的一球,东莞队以115:114反超。此时比赛还有30秒,拜纳姆用无解的上篮再次帮助广东队将比分超出一分。比赛还剩最后6.7秒,罗汉琛击地助攻张凯上篮完成致命一击。这时留给广东队的时间只有0.5秒,奇迹没有发生,拜纳姆边线球发球失误,东莞以一分优势锁定胜局。这是他们季后赛历史上首次战胜广东队。

  

  比赛开局阶段,虽然东莞队小将代怀博大放异彩,连续命中三分球,但广东队还是凭借整体作战控制了局面,外援拜纳姆上半场便拿下18分和4次助攻,广东队以64:50领先结束半场。

  

  下半场,东莞队外援迪奥古开始爆发,前三节拿下34分,帮助东莞队渐渐迫近比分。使用单外援的第四节更是迪奥古大放异彩的时刻,他再砍12分,全场比赛砍下46分,加上罗汉琛和孟铎两位国内球员,东莞队得以在最后时刻完成逆转。

  

  “我们从开始一直就落后,但始终没有放弃,感谢从教练到队员一直在努力,我们最后赢下了比赛,”东莞队主帅李群在赛后说。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