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客场掀翻“东北虎” 北京首钢取得季后赛首胜

2015年02月07日07: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客场掀翻“东北虎” 北京首钢取得季后赛首胜

  

马布里(左二)上篮

  

  新华网长春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 姚友明)在6日晚进行的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季后赛首轮较量中,做客长春的北京首钢队在孙悦、朱彦西两员大将被罚下的情况下,以128:119击败吉林东北虎队,在卫冕之路上走出坚实一步。

  

  北京队此役7人得分上双,其中李根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8分,马布里贡献了26分和13次助攻。吉林队当家球员琼斯打满全场,虽然轰下了全队最高的40分、15次助攻、4次抢断、4次封盖,但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因体力不支三次丢球,使得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的吉林队失去翻盘机会。

  

  比赛开始后,“快热”的吉林队凭借崔晋铭的一记三分球首开记录,随后利用琼斯的突破和马丹利的远投,吉林队以33:29领先首节。第二节,北京队抓住对手内线防守的弱点,由莫里斯、李根等强悍选手在篮下接连“生吃”,并制造防守压力使吉林队命中率下降。半场结束,北京队以69:63反超。

  

  在第三节通过紧逼咬住对手后,吉林队第四节开始发挥拥有亚洲外援的优势,北京队孙悦、朱彦西先后因6次犯规下场。在比赛结束前3分钟时,北京队的优势仅剩1分。最后时刻,体能接近透支的琼斯连续三次出现失误,使得李根、吉喆趁机再度扩大分差,加之马丹利连续远投不进,北京队最终有惊无险地赢下比赛。

  

  双方第二场较量将于8日移师北京,首轮失利的吉林队凶多吉少。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