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中国男女冰壶队处世界前六名水平

2015年02月07日11:5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业内人士:中国男女冰壶队处世界前六名水平

  中新社长春2月7日电 (记者 李彦国)2014—2015年度中国混合双人冰壶锦标赛正在长春举行,有来自黑龙江、吉林等地的32支代表队参赛。有业内人士向中新社记者介绍,目前中国冰壶队基本解决了后备人才储备的问题,且年轻队员训练有素,男女冰壶队均处世界前六名的水平,平昌冬奥会夺牌可期。

  混合双人冰壶锦标赛是目前中国冰壶三大赛事之一,此次在长春进行的比赛为期9天,冠军队伍将获得代表中国参加今年世锦赛的资格。

  2009年,中国女子冰壶队首夺世锦赛冠军,这让冰壶这项相对冷门的冰上运动进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的视野。近年来,中国冰壶国家队在冬奥会、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上已发展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夺牌力量。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受制于场地少、器材成本高等诸多因素,冰壶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据我知道的,冰壶的专业场地分别在上海有1处、黑龙江省有3处、吉林省有1处,全国就这么多了。”黑龙江省冰壶协会副秘书长许水生说。

  “虽然‘硬件’条件有限,但在队员储备上我们还是可以的。”许水生同时介绍,目前,除了处于冰壶发展“龙头”地位的黑龙江省,吉林等地也已经设立冰壶专业队和青年队。

  综合近年来的整体成绩,许水生认为,中国男队目前处于世界前6名的水平,女队则在4到6名之间。“平昌冬奥会,我想随着中国队训练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训练人数的增多,夺牌大有希望。”

  在当天的比赛中,曾经代表中国征战两届冬奥会、中国冰壶女队“四朵金花”之一的柳荫也出现在现场。2014年索契冬奥会之后,曾经的“金花”纷纷退役,柳荫也转型做了教练。

  “现在的国家队还处于调整期,要给这些孩子们多点时间。”柳荫认为,整体上看,中国确实也处于上升势头。

  “我真的太想拿奥运金牌了。”谈及自己运动生涯的遗憾,柳荫毫不掩饰对奥运金牌的渴望,她希望自己这份遗憾能在中国冰壶后辈身上得到弥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