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世界大冬会 中国代表团首金入账

本报记者  李长云  马  剑

2015年02月08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中国年轻的双人滑组合于小雨/金扬,在西班牙进行的世界大冬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凭借在短节目和自由滑的出色发挥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在第二十七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的首枚金牌。

  在当天的自由滑比赛中,排在倒数第二位出场的于小雨/金扬选择了经典的《歌剧魅影》作为伴奏音乐。他们除了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和后面的一个抛跳、一个托举略有瑕疵之外,整套节目干净、流畅,117.17的自由滑得分虽然比他们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少了近8分,仍在这一项上超过了第二名、俄罗斯组合阿斯塔科娃/罗格诺夫。

  21岁、身高1米82、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金扬和19岁、身高1米50、来自北京的于小雨从小都喜欢花样滑冰,共同的志向让两人走到一起合作至今,并在校园生活之外,成就了两人花滑世界的精彩。自2007年开始搭档双人滑,两人在各种国内、国际大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2年1月,他们获得了因斯布鲁克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次年12月,他们又在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摘得双人滑青年组比赛冠军。

  赛后,于小雨、金扬两人都非常平静。金扬坦言:“虽然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但还是出现了一些瑕疵,留下些许遗憾。”而于小雨则笑着说她实在太享受这一大学生运动员的聚会,“太放松了”。展望未来,两人最大的梦想是能够参加冬奥会,并力争取得好成绩。

  (本报格拉纳达2月7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8日 08 版)

 

(责编:袁勃、熊旭)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