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直通苏州”选拔赛  马龙木子获单打门票

2015年02月08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镇江2月7日电  (记者王继晟)在江苏镇江进行的中国乒乓球队“直通苏州”世乒赛队内选拔赛6日结束。马龙力克张继科获得男队第二张单打入场券,女队球员木子则连胜丁宁和武杨,“直通”成功。

  至此,男队产生了樊振东和马龙两个“直通”名额,女队则是木子和此前早已入选的刘诗雯获得女单参赛资格。

  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赛后点评说,队内竞争激烈,球员彼此熟悉,实力相差无几,胜负都属正常。塑料球的使用确带来一些变化,回合数比以前少了,短兵相接,双方都在比拼谁更强势。

  “直通”失利的女队主力丁宁说:“整体感觉要比一开始好一些,我逐步摸到了塑料球的规律。但在强对抗的时候,一些球与自己想象的还是有些误差,不知道为什么会失误。”女乒主教练孔令辉也说,女队员刚开始打新球时总犯嘀咕,感觉球重了一些,旋转有所下降,但球的速度基本没有降,如今已经逐步适应。据刘国梁介绍,大部分队员对器材做了微调,调整海绵的软硬、薄厚,马龙的反手胶皮也换成了“国狂”,女队朱雨玲增大了拍面,刘诗雯反手尝试了国产胶皮,唯“大满贯”张继科未做任何调整。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8日 08 版)

(责编:袁勃、熊旭)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