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德比关键球存争议 阿联发微博表示张凯踩线

2015年02月08日17:59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东莞德比关键球存争议 阿联发微博表示张凯踩线

  CBA季后赛首轮东莞德比首战就产生争议,焦点在于东莞球员张凯飞身救球时脚是否踩线出界。赛后易建联曾发微博表示张凯踩线,不过昨天东莞队给出另外的视频以及图片证据,表示张凯没有踩线,而该队也并未受到裁判偏袒。

  当时比赛还剩最后6.7秒,东莞队以115比116落后但握有球权,该队将球吊给内线的张凯,后者没做好接球准备,球直接飞往底线。张凯没有放弃,奋力将快要出界的球捞回场内。此后广东队董瀚麟和对方迪奥古争球时球出边线,裁判将球权判给了东莞,最终东莞队利用这个关键球权进攻得手完成反超。

  值得一提的是,在张凯飞身捞球一刹那,身边的两名广东队球员都没有示意他踩线,而广东队主帅杜锋在申请录像回看时,也只是在反复观看究竟是董瀚麟还是迪奥古将球碰出了界。昨天东莞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中贴出一张比赛图片,表示这个所谓的争议球并非裁判误判:“从照片中的角度看,张凯踏出最后一步时,底线的白线是很完整的,这就说明他救球一刻确实没踩线。”

  张凯救球时到底有没有踩线?如果踩线就算出界,如果未踩就是好球,这个关键判罚确实左右了比赛结果。不过从目前情况看,双方都拿出了对自己有利的图片证据,但由于拍摄角度问题,究竟是否踩线出界仍然是个谜团。

  (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