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新赛季加盟北控 阎相闯:把最好的时候献给北京

王子轩

2015年02月09日08: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阎相闯:把最好的时候献给北京

这个冬天,在北控俱乐部的训练场上,阎相闯大部分时间都咧嘴笑着。这里有相熟的队友,也有器重他的俱乐部领导,他说这种感觉“不是自在,是开心”。从中超中甲,从漂泊不定到踏踏实实,阎相闯经历了挫折,度过了低潮,开始憧憬未来中超赛场的京城德比。他说:“一定要把最好的时候献给北京,跟着(俱乐部)一起完成一件事情的满足感会强过很多(事情)。”

当年离开“只因需要活着”

2012年国安队前往葡萄牙拉练,临行前一晚,阎相闯被通知不用去了,他明白自己已经不再是这支球队需要的人了,于是生出了转会的念头,并在转会截止前回到了老家加盟大连实德。阎相闯说:“我觉得我们有些队员也想职业生涯效力一支球队,但是有些时候你需要比赛,或者简单点说你需要活着,你为了去比赛、去生存,迫使(自己)去别的队伍,当年去大连就是为了比赛。”

最难的时候“觉得心凉了”

阎相闯为了能够踢上比赛选择了转会,谁想紧接着便是实德队的消失,随后与阿尔滨合作也没有他的位置,一度都无法在足协注册。他说:“接下来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我觉得还是比较少见的。最难的时候就是注册没注册上,找队也比较困难,因为没比赛人家都拒绝你,无助的时候、困难的时候觉得心凉了。”幸运的是,阎相闯上赛季最终在哈尔滨毅腾踢上了球,表现不错的他还是球队队长,终于找回了一些信心。

经历挫折“不见得是坏事”

“很多球迷看到我之前两年经历比较坎坷,觉得挺不容易的。我觉得我前几年就是环境逼的,自己也没有什么伤病,让队里(的意外)压迫得不能去比赛、不能去训练。”阎相闯说,“当挫折来的时候觉得特别糟糕,过了之后就觉得这是上天对你的惩罚或是历练,人往往经历一些事不见得是坏事。”守得云开见月明,他终于走出了那段低谷。能够“在自己年龄比较好的时候”成熟一些,阎相闯觉得挺好,“现在有这么个机会,自己28岁正是好时候,一定要好好练,把最好的时候献给北京。”

“北京就像是我丈母娘家”

离开三年又回到北京,只是曾经的中超冠军成员如今转战中甲联赛,然而阎相闯很开心。几个月前哈尔滨毅腾从中超降级的同时,他与球队的合同也就此到期,这位临时队长14场比赛收获1个进球和8次助攻,不少球队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其实我到哈尔滨之后,中超找我的球队不下五六家,和其他俱乐部谈得差不多的时候,北控突然出现接手了。”他说,“大连是我自己家,北京则像我丈母娘家一样。首先自己对北京感情深,再加上俱乐部也有想法,和家人商量来商量去,还是回来吧。”

“多挣点钱为家人”是正事

去年底,阎相闯在自己的微博上说:“对我来说冬训也是件幸福的事儿。”自从离开北京国安之后,这几年漂泊不定的他就没有正儿八经冬训过,只能自己一个人在健身房度过,而冬训对于新赛季又是如此的重要。以“放在中超都堪称可观的薪水”加盟北控之后,找到组织的阎相闯终于不用落单了,否极泰来令他倍感珍惜。他说:“经历了这么多,自己也领悟到了踏踏实实踢好球(的道理),说白了多挣点钱为孩子为家人是正事。当父亲有孩子了,承担的也多了一些。”阎相闯的孩子今年刚一岁多,他说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就缺失父爱,所以赛季开始前会把家人都接到北京,“没准还带孩子去看比赛,或者抱着进场呢。”

“冬训不怕累,就怕不累”

随着新帅斯塔诺的到来,北控俱乐部的冬训强度比以往大了很多,不少球员都表示有些头疼,只能慢慢适应主教练的节奏。和很多队友相比,在中超联赛闯荡多年的阎相闯会更适应一些,但是毕竟几年没正规冬训了,突然强度大起来也颇为吃力。他说:“斯塔诺来了之后要求比较细,节奏比较快。我们的能力可能还不达标,但是精神状态还不错,冬训累点是好事,对联赛储备有好处,不怕累,就怕不累。”阎相闯痛并快乐着,即便被视为队内的绝对大牌,也不敢有所放松,“谁都知道要去努力拼这个位置,不是为你摆在那里的,现在大家都在努力展现自己。”

如今“全心全意为北控”

北控的前身北京八喜本来就是一家拥有不少国安元素的俱乐部,如今阎相闯的加盟让这一元素又加重了一些。随着北控俱乐部的曝光度日渐提升,它被拿来与国安比较在所难免,其中针对像阎相闯这样的球员不乏一些微词。其实网上那些球迷的言论,阎相闯都有注意到,他说:“之前看网上有些球迷说你们是国安的,现在跑这边来了,这(说法)有些太极端了吧。足球这东西不是一开始是哪家就归哪家,总存在转会这种东西。首先一点我们都是很喜欢这座城市,然后也希望大家不要过于想你们以前是国安的,我们现在还是全心全意为北控。”本报清远专电 记者 王子轩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