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谁是球王”半决赛落幕 民间足球终极对抗一触即发

2015年02月09日11:0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谁是球王”半决赛落幕 民间足球终极对抗一触即发

人民网2月9日电 2月7日-8日,“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南北赛区半决赛在北京打响。全国各地各年龄段的民间足球高手经过激烈争夺,决出了总决赛各支队伍。2月14日,总决赛将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

新疆娃娃8:1昂首进军总决赛 艾菲尔丁梦想家乡有绿茵场

新疆喀什儿子娃娃队与重庆辅仁阳光足球俱乐部的娃娃组首场比赛备受关注,“进球机器”艾菲尔丁与重庆当家射手李镇全的对决更让本场比赛悬念倍增。比赛中,新疆队凭借优越的身体素质在肢体对抗上远远胜于对手,而明星球员艾菲尔丁则在速度、协调性上有明显优势,两粒进球都是由艾菲尔丁利用奇快的出脚及过人速度,晃过重庆队守门员,空门得手。纵观整场比赛,球权一直在新疆队脚下,重庆队均以防守为主,而当家射手李镇全与向余望的默契配合也被新疆队打乱,李镇全鲜少有射门机会。

已成为新疆队当家球星的艾菲尔丁本场比赛入账3球。虽然以大比分取胜,但这位小球王依旧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今天表现一般,有几个应该进的球没把握住,有些可惜。”而提到对手的表现时,艾菲尔丁觉得重庆队的射手李镇全给自己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但他的速度稍逊于我,总体说来对手踢得还是很好的。”赛后,艾菲尔丁动情地说道:“我的家乡喀什没有这么好的足球场,平时训练都是用别人踢烂剩下的草皮。希望以后在喀什也能有这样一块草坪。”

广东“小梅西”苏天仕略胜河南“禁区灵狐”卢凡 苏天仕决赛不惧艾菲尔丁

娃娃组第二场半决赛同样竞争激烈。刚刚在华南赛区大区赛展现不俗实力,被蔡振华喻为“小梅西”的广东渔沙坦小学苏天仕此番与河南郑上路小学明星球员卢凡正面对决。虽然卢凡个人能力突出,但广东队全队在战术配合、组织进攻上明显优于河南队,多次在门前制造有威胁的射门。最终广东队以5:3的比分获得进军总决赛的资格。

身为球队队长的苏天仕整场比赛只收获一粒进球。采访中,苏天仕表示赛前并没有给自己规定一定要进几球,“我的角色就是助攻,只要球队能赢球,自己进不进球都无所谓。”在谈到总决赛的强大对手新疆队时,苏天仕淡定地说:“我们不怕新疆队。他们虽然身体素质比我们好,但我们一定会继续认真打配合,拿下新疆队!”

港台民间高手展现不俗实力 湖北青少会师香港“15”队

湖北与广东、香港与新疆的两场青少组半决赛均上演激烈对抗。在湖北第十二中与深圳实验学校的比赛中,湖北队开场便控制了比赛的节奏,3:0的比分持续到比赛临近结束;最后几分钟,广东队利用湖北队思想上的松懈攻入两球。虽然赢了比赛,但为球队攻入两粒进球的湖北球员周柏兆还是表示球队在最后时刻出了问题,“下半场我们的停控球都有问题,给了广东队机会。”

香港与新疆的青少组比赛中,香港队在卡位、进攻上都优于对手;反观新疆队,虽然在最后时刻展开多轮进攻,但整体配合均被香港队打乱,10号艾克拜尔结束时多次起脚大力远射也都打中横梁,错失逆转比赛的机会。担任解说的贺炜表示,很少看到民间足球有如此精彩的对抗,“我的嗓子都喊哑了!”

社会组两场半决赛中,台北队以4:2的比分打败新疆队;广东队6:2战胜山西队。至此,港台球队凭借出色的发挥强势晋级总决赛。

2月14日,“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将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上演最终的强强对决。娃娃组新疆、广东,青少组湖北、香港,社会组台北、广东将为民间足球球王的桂冠展开激烈争夺。届时CCTV5将全程直播,敬请收看!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