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马竞巴萨告捷紧追皇马 西甲争霸再现三足鼎立 

2015年02月09日14:17  来源:体坛网  手机看新闻

西甲联赛战罢22轮,争冠形势悬念再起,上赛季马竞、巴萨和皇马的三足鼎立局面本赛季再度重演。马竞主场4-0横扫皇马,巴萨客场5-2大胜毕尔巴鄂竞技队,领头羊皇马领先巴萨1分,领先马竞4分。

上赛季,马竞打破皇马巴萨“西超”双雄常年对联赛的垄断格局,最终捧起冠军,本赛季虽然走了锋霸迭戈科斯塔和门神库尔图瓦,但又补充了曼朱基齐和格列兹曼,冬歇期又租回了昔日国王托雷斯,整体实力基本未降。作为卫冕冠军,马竞22轮战罢只落后榜首皇马4分,落后次席巴萨1分,未来还有16轮赛事要踢,完全有机会再争冠军。

巴萨抓住皇马0-4惨败良机,卯足劲在客场5-2大胜毕尔巴鄂,梅西领先MSN进攻组合展现超强进攻能力,阿根廷球王打进2球助攻2次并策动一球,苏亚雷斯收获西甲生涯客场处子球,内马尔和佩德罗各进一球。上赛季,巴萨最后时刻丢冠,四大皆空,梅西也因此饱受质疑,虽然在世界杯勇夺亚军,但在金球奖的评选中也早早败下阵来,成全了C罗三度夺魁。

进入2015赛季,皇马整体状态低迷,2014赛季过于顺利,实现重登欧冠之巅的梦想,新赛季表现也非常出色,一度领先巴萨7分之多,领跑诸侯,欧冠战线飘红,被外界极为看好可以卫冕。转折点发生在2014年底的世俱杯,皇马兵不血刃捧起桂冠,从欧洲冠军变成世界冠军,圣诞节后全队思想松动,状态出现起伏。

马竞是一个团结在以西蒙尼为核心的整体,他们在接下来的各条战线上出现起伏的概率不大,如果最终未能捧杯也是由于整体实力上的短板。西蒙尼能够发挥全队每一个成员的能力,这是强于皇马和巴萨的地方。巴萨状态回升,梅西个人表现抢眼,但恩里克和更衣室之间的关系是否理顺、巴萨高层内部是否统一,将对接下来的竞争影响很大。皇马的问题出在自己身上,拉莫斯、J罗和莫德里奇的缺阵才是主帅安切洛蒂最为棘手的问题,C罗虽然近来情绪受感情因素不太稳定,但相信葡萄牙球星能够尽快走出阴霾。

乐视TV超级电视大屏呈现西甲联赛,关注三强争冠形势,放眼整个欧洲足坛,唯有西甲还保存一份悬念,实属不易。意甲尤文一家独大、德甲拜仁无人能敌、英超切尔西与曼城双雄之战。本周,超级电视继续大屏呈现西甲、德甲、意甲和法甲联赛,次日清晨的《英超大荟萃》带来英超复盘。西甲方面,15日皇马VS拉科鲁尼亚、16日巴萨VS莱万特;德甲方面,14日多特蒙德VS美因茨、14日拜仁VS汉堡;意甲方面,15日AC米兰VS恩波利、15日亚特兰大VS国米;法甲方面,14日大巴黎VS卡昂。

此外,2月11日启航足球队VS巴斯特拉纳青年人、2月14日超级杯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2月12日南美解放者杯云斯卡尔达斯VS科林蒂安、13日拉普拉塔大学生VS德尔瓦耶独立。高尔夫泰国精英赛将与12日-15日登陆超级电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10日-11日登陆超级电视。2月9日-15日,ATP鹿特丹赛拉开战幕,2月13-15日,WTA安特卫普赛如约而至。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