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从“四马”看:床单军团如何专治皇马

2015年02月09日14: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马竞球员庆祝进球,C罗等人表示不服。西甲联赛第22轮战罢,皇马0比4不敌马竞。
马竞球员庆祝进球,C罗等人表示不服。西甲联赛第22轮战罢,皇马0比4不敌马竞。

马竞击败皇马并不稀奇,但以4比0的比分完胜皇马那就稀奇了,而且还是在C罗解禁复出的情况下。西蒙尼执教的床单军团,本赛季成为皇马的恶梦,他们在联赛和杯赛中对皇马保持不败。马竞延续强势,也让西甲的食物链本赛季发生了改变。

【马翻】

0比4落败安帅心服口服

“皇马要比马竞强太多,不过我们需要在球场上证明这一点。我肯定我们会赢得联赛冠军。不管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我们感觉有点累,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了。”C罗说这番自信心爆棚的话时,他的球队刚刚0比4被马竞血洗。

至少从本场比赛来看,皇马比马竞强的说法难以服众。上半场,马竞两次攻破皇马球门。下半场,马竞又两次攻破皇马球门。全场比赛,安切洛蒂的球队对马竞的球门形成的威胁乏善可陈。“我们所有球员都踢得不好,这种比赛态度必须改变。作为教练,我必须承担责任,这是我执教皇马以来,球队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皇马主教练安切洛蒂说。

这场比赛,皇马缺少后防线两大主力中后卫佩佩和拉莫斯,这让他们在防守马竞的高空轰炸时顾此失彼。尤其是最后两个失球,马竞占据了绝对的制空优势,卡西利亚斯毫无办法。赛前制定战术时,马竞主教练西蒙尼明确告诉队员,坚决打皇马防线的身后。事实证明,阿根廷人的这套战术是成功的,皇马毫无招架之力,特别是面对对方的边路突破时。那么,马竞赢下了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不,这只是一场普通比赛而已。”西蒙尼说。

“马竞配得上胜利,他们在各个方面都击败了我们:斗志、强度、打法,所有一切。”安切洛蒂输得心服口服。皇马前锋本泽马向皇马球迷道歉,“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场灾难,我们要向球迷道歉,我希望我们下场比赛能赢球。”

【马力】

两队近六次交手马竞不败

“与马竞比赛时总是会非常困难。”皇马0比4输给马竞后,本泽马在接受皇马官网采访时说。

在马德里德比战历史上,马竞大多数时候在皇马面前扮演的都是送分童子的角色。但最近两个赛季,马竞不再是马德里德比战的陪衬,相反,他们一步步成为皇马的苦主。上赛季,他们客场1比0击败皇马、主场2比2逼平皇马,并最终拿到了联赛冠军。

皇马球迷也许会拿欧冠决赛说事。但那场比赛,真不能证明皇马比马竞强。非要找个理由的话,只能说明皇马运气超级好。常规时间里,他们几乎是读秒阶段才扳平了比分。而且,在90分钟时间里,皇马并没能击败马竞。

也就是上赛季欧冠决赛的遗憾落败,让马竞打皇马时斗志更加旺盛。算上本场比赛,本赛季皇马6次和马竞交手,结果无一胜绩。西班牙超级杯两回合比赛,皇马主场1比1被马竞逼平,客场则是0比1被曼朱基奇绝杀。国王杯两回合比赛,皇马客场0比2不敌马竞,主场2比2被逼平,托雷斯梅开二度。到了联赛中,马竞比上赛季一胜一平保持不败更进了一步,他们主客场两场比赛对皇马实现了双杀。

现在的马竞,专治皇马不服。这场比赛前,安切洛蒂说不怕马竞的暴力足球。但90分钟比赛过后,西蒙尼的球队再次将皇马撕碎。西蒙尼说了,“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风格,每支球队都有自己赢球的方式。这正是足球的妙处所在。”

【马头】

C罗不爽与记者发生冲突

皇马0比4输给马竞后,西班牙TV3的记者塞巴斯·古伊姆拉住C罗采访,两人发生了不愉快。

“与科尔多瓦的比赛,你被罚下后做了给球衣冠军标志掸灰的动作,你此举的意思是什么?”古伊姆问C罗。C罗反问:“你确定你要谈论与科尔多瓦的比赛而不是这场比赛?那可是三个月前的事了。”古伊姆穷追不舍:“但我就想知道关于那个动作你想说什么。”“你想让我说什么?如果你是个聪明的记者,你就会问关于这场比赛的问题。”C罗生气了。古伊姆表示自己听不见他说什么。“你是个愚蠢的记者。对不起,我不会回答你的问题。”C罗说。

和记者发生口角时,C罗不高兴。但球队输球后不到一个小时,C罗举行了150人参加的生日宴会,葡萄牙人2月5日刚刚年满30岁。宴会上,葡萄牙人兴致很高,还与哥伦比亚歌手凯文·洛尔丹高歌一曲,看上去完全没有受到球队惨败的影响。

回到比赛中,C罗完全不是C罗。他在比赛中几乎隐形,像进球、射正、助攻、传中、威胁传球这些关键统计数据都是0,在边路一次带球时,他还直接把球带出了边线。其实,C罗在西蒙尼的球队面前一向占不到便宜。上赛季的欧冠决赛,他120分钟比赛都被看得死死的,只是在最后大局已定的情况下进了个点球。而本赛季与马竞的6次交手,葡萄牙人只有两球进账。前不久,西蒙尼还讥讽了C罗一把,“当梅西一个人单干的时候,威胁比C罗加贝尔、本泽马大多了。”

【马场】

西甲三强打造循环食物链

每个联赛都有食物链。英超的食物链最复杂,任何一支强队都有可能被弱队击败。德甲的食物链最没劲,拜仁见谁灭谁,然后沃尔夫斯堡负责击败拜仁。意甲和德甲差不多,现在是尤文图斯的天下,米兰双雄差不多人见人欺了。

西甲的食物链原本也没啥意思,皇马和巴萨轮流坐庄,然后其他球队从一开始就争夺联赛第三。但现在,随着马竞的崛起,西甲的食物链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上赛季,西甲的食物链是马竞吃皇马,巴萨吃皇马,马竞和巴萨互相吃不动。到了这个赛季,这三大巨头之间的食物链是三足鼎立。皇马吃巴萨,巴萨吃马竞,然后马竞吃皇马。

和上赛季相比,皇马和马竞的球风都没有太大变化,马竞硬、皇马快。巴萨的球风在恩里克入主之后变化大一些,尤其是小法、桑切斯离队之后,苏亚雷斯和拉基蒂奇顶上来,球队的进攻更加直接。当然,最大的变化还是梅西不再像上赛季那样为世界杯有所保留。当梅西全身心为巴萨贡献时,那巴萨就还是以前那支威风八面的巴萨。

马竞可以将皇马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但马竞也被巴萨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在2015年的第一个月里,马竞先后3次与巴萨交手,联赛一场、国王杯两场,结果是3场全败。3场比赛里,马竞丢了7个球,其中内马尔打进3球、梅西打进两球、苏亚雷斯也有进球。下半赛季,马竞还要再战巴萨,不知道西蒙尼能否有办法摆脱食物链的命运。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