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郭士强扰乱CBA季后赛比赛停赛两场 篮协火速开罚单

2015年02月09日08: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9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2月8日,中国篮协公布了一则处罚通知,对辽宁主帅郭士强通报批评,停赛两场。在CBA季候赛首轮辽宁客场战胜广厦的比赛中,辽宁主帅郭士强连吃两T被驱逐出场,但他拒绝退场并且找裁判理论,导致比赛中断5分钟,篮协依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和《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各俱乐部、各赛区:

2015年2月7日,2014-2015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联赛)季后赛第一轮(1/4决赛)浙江广厦控股在主场与辽宁药都本溪(以下简称辽宁队)的比赛中,当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28秒时,辽宁队教练员郭士强对裁判员的一次判罚提出质疑,在被判罚一次技术犯规后,继续与裁判员纠缠,在劝解无效的情况下,裁判员又再次判罚了郭士强的一次技术犯规。按照规则规定,教练员(本人)在被判罚两次技术犯规后已被取消本场剩余比赛时间的参赛资格,但郭士强仍然不听劝告,拒绝退场,滞留场内纠缠裁判员,致使比赛中断了约5分钟(从被夺权到离开场地这段时间)。郭士强无视规则和联赛纪律的行为,扰乱了赛场秩序和比赛的正常进行,给联赛造成了不良影响。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十章第五条和《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第三章第二十三条之规定,给予郭士强通报批评、停赛2场(2月9日\11日辽宁主场与浙江广厦)的处罚。

现要求有关俱乐部进一步加强对教练员行为的约束和管理,杜绝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

中国篮协

2015年2月8日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