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首钢击溃吉林取得赛点 再赢一场将率先晋级

周磊

2015年02月09日08: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钢击溃吉林取得赛点

马布里上篮受阻。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李根打出胜利手势。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CBA季后赛首轮昨天展开第二回合较量,北京主场111比92击败吉林,总比分2比0领先。周二,双方将在北京进行第三战,北京有望提前结束战斗,吉林则希望将比赛带回长春。

继首战对广东后,昨天是北京队本赛季第二次在万事达中心比赛,马布里在上午的训练中手感火热,连续投中13记三分。首战胜利之后,大家都希望延续强硬的球风,翟晓川表示,孙悦上一场防琼斯的效果很好,这场他可能会防得更凶,其他人也会协防。

比赛开始后,翟晓川打成2加1,接着孙悦投中三分,北京6比0领先。双方此后都出现了一些失误,琼斯与崔晋铭帮吉林追回比分,李根则还以颜色,首节北京25比24领先。次节北京队祭出双外援,球队很快进入自己最熟悉的节奏,比分不断拉开,半场结束时北京已经领先17分。下半场北京队继续稳住节奏,将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以上,第四节翟晓川投进三分,将分差重新拉大到17分,闵指导兴奋地与弟子击掌。吉林队随后换下琼斯,基本放弃了比赛,北京队也换上陈磊和张庆鹏,随着翟晓川最后两次扣篮表演结束,北京111比92拿下对手,取得两连胜。

全场比赛,北京队全面开花,马布里收获17分5次助攻,另有4次抢断,莫里斯得到全队最高的31分、10个篮板,李根贡献25分8个篮板6次助攻,翟晓川贡献17分4次助攻,朱彦西9分9个篮板,孙悦8分6个篮板。吉林队的琼斯得到32分、7个篮板和10次助攻。

2比0领先后,北京队晋级形势一片大好,吉林队的钟诚表示,“现在大家的目标不变,争取要在客场拿下一场,将比赛带回我们的主场”。

□帅论 闵鹿蕾:先别提横扫

主场取得一场完胜,闵鹿蕾对于队员表现比较满意,他表示现在不要多想横扫的问题,吉林绝对不是弱队。

北京队从第二节开始一直保持着10分优势,比赛也算有惊无险,闵鹿蕾赛后表示,球队整体做得不错,“第三节开局不太好,17分很快到10分了,比赛是48分钟,希望每一回合每一分钟大家都专注,这是应该总结的”。

连取两场胜利,北京队有望在主场完成横扫,闵鹿蕾对此表示,“一场一场打,别想那么多,吉林不是弱队,打疯了很难控制。只能说每场球都很关键”。季后赛首轮是两天一场,与常规赛一周3场有所区别,对于球队的体能也是个考验。闵鹿蕾认为,球队需要面对现实,“从训练安排调整上,包括人员调配上做一些事,有时候就得靠平时训练的基础,运动员需要顶下来。另外大家有追求、有目标,累的时候可以克服”。

□亮点 李根撞击声中爆发

来到北京第三年,李根全面爆发,昨天他拿下全队第二高分,闵鹿蕾认为,现在的李根完全融入了北京队。

李根投进第一个球后,就听到了全场球迷高分贝的欢呼。此后他延续良好手感,二分球9中6,三分7中4,砍下25分,还有少见的4个前场篮板。李根赛后表示,重回万事达中心,感觉状态出得很快,“差不多一年又回来了,希望这个幸运的地方给我们带来好运”。

比赛中李根多次强行突破,在对方干扰下上篮成功,他认为季后赛的对抗更加激烈,“身体相撞后,那种梆梆梆的声音,这就是季后赛的感觉。不仅是上篮,无球移动时也会经常相撞”。

对于李根的表现,闵鹿蕾也毫不奇怪,“他在这3年,已经融入了这支球队,我们再给他灌输一些北京队打球的理念。除了进攻之外,他的防守也在加强,他防守不行的话我肯定不会用。今年夏天他在反复练,他知道规则变化(末节单外援)后,他必须承担起来”。

□声音 莫里斯:对抗强度高于上赛季

莫里斯昨天在篮下肉搏,防守鲍勒斯尽职尽责,他在第四节也得到了出场时间。在莫里斯看来,自己的防守强度已经达到了去年的最高水平。

首战,莫里斯第四节大部分时间充当看客。昨天他留在场上,帮助球队稳住了优势,莫里斯打得也很强硬。

莫里斯赛后先把功劳分给了队友,“李根在第三节后半段引领了进攻,那些进球非常非常关键。防守也是我们拿下比赛的原因,特别是对琼斯的限制”。

北京与吉林的系列赛中身体接触非常激烈,莫里斯认为,现在的强度高于上赛季首轮对广厦,“上赛季我防守强度最大的时候,是季后赛对广东,现在已经不相上下了,以后也会越来越强”。

孙悦:我犯规太多带来了麻烦

昨天主防琼斯,孙悦再次打出了强硬的防守,他认为自己需要控制好动作,避免被吹更多的犯规。

两场比赛,孙悦共领到11次犯规,这也让球队的布置遇到了一些困难。为了避免他被罚下,北京队在末节让翟晓川去防琼斯。“我需要和莫里斯搭配,犯规多了以后,确实给球队带来了一些麻烦,我需要总结一下要注意的东西,避免被吹太多。”

虽然有些犯规孙悦觉得冤枉,但他还是理解裁判的吹罚尺度,“裁判要控制局面,不希望出现过多会导致冲突的苗头,要尽量遏制”。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