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詹皇:人应以团队为重 乐福:我是骑士人

2015年02月09日13:35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詹皇:人应以团队为重 乐福:我是骑士人

北京时间2月9日,骑士120-105战胜湖人

有人可能会问今天詹姆斯和乐福之间的连线为何如此之多,那我只能大发慈悲的告诉你:詹姆斯赛前给乐福发了好长一条短信,大意就是我们都需要勇气,去面对流言蜚语,只要有一个总冠军肯定,我们做过的一切都会有意义。

于是,本场比赛乐福怒砍赛季新高的32分,詹姆斯则完成准三双,22分10篮板8助攻,而欧文则贡献28分10助攻,三巨头合力取下一场胜利。

有趣的是,骑士之前的12连胜就开始于1月15日战胜湖人,那一场胜利帮助球队开上了高速公路,那这一次再胜湖人,骑士能够重新开启一波连胜?

总之,乐福的回勇是球迷喜闻乐见的,上一场输给步行者的比赛他表现糟糕命中率低、出手少、得分杯水车薪。

接着周日的时候,詹姆斯发了一条推特:“人不能总是想着自己,而应该尽力来融入大家,这就是我现在的想法。”

大家都猜测这是意指乐福,当被问到这条推特是否含有深意时,詹皇如此回答:

“这句话是所有人都通用的啊,只是个很普通的想法,没什么特指的。大家总是过度解读我说的话,好像在解读达芬奇密码那样。其实我真的只想说人们应该把自己的问题放下,先尽力去融入团队去成就伟大,就这么简单。”

真的这么简单?人们不由想到10月份时,乐福曾表示自己在骑士队中得坚持做自己,不能太过投入到团队角色中去。

果然,詹姆斯私底下还是向某几个媒体朋友透露,那条推特的确是在“建议”乐福怎么做。

“那条推特当然是有所指的,不是巧合啦,”詹姆斯袒露心声。

的确,在詹姆斯眼里,为团队牺牲是胜利道路上不可避免的选择,前几天他更表示“若为球队胜利自己能接受当替补”。那么让乐福稍做牺牲,转变组织型大前锋的打法去做一个投手,有何不可?乐福在森林狼打核心,数据也漂亮,但几乎没有机会触摸到冠军奖杯;而在骑士,或许要将组织权让给詹姆斯,自己去适应新角色,但是夺冠的希望是实实在在的。

所以,这样的牺牲到底值得么?勒夫自己心里非常清楚,所以他一直都在努力。如他这般的天赋和球商,转变球风并不是件困难的事,他能成功!

今天赛后乐福是全队最后一个离开的,考虑到今年夏天合同到期,有记者就问湖人是不是对他很有吸引力,而他会不会考虑加盟湖人。

乐福的回答非常简单,“我是一个骑士人!”,克利夫兰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骑士的问题差不多解决了,湖人却仍陷泥沼。

新秀克拉克森砍下了生涯新高的20分,但是湖人却追平了队史最长的客场10连败,没有科比也没有尼克-杨,面对骑士他们没有还手之力。

“比赛终于结束了,”湖人主帅斯科特也很无奈,“我们的队员打得太软了,骑士在我们身上予取予求。就这么打怎么可能赢球?!”

的确,两队实力本就相差巨大,而湖人内部也一直人心涣散,科比赛季报销更是雪上加霜。06年那一会儿湖人也是如此的困境,那段时间是科比一个人扛了过来,坚持到了球队复兴的时刻。如今再遇重建,谁来扛起紫金军团的大旗?

(W4tson)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