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感悟亚热带小城格拉纳达的体育情节

李长云 马剑

2015年02月09日16:5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第27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目前虽然在西班牙格拉纳达激战正酣,但在大街上一点感受不到世界大赛的氛围,整座城市依旧沉倾于西班牙人固有的悠然自得的慢节奏之中。不过,这并不表明格拉纳达人对本次大赛的不重视,目前比赛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记者通过几天的采访以及当地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的介绍,深刻感受到格拉纳达人队对体育的热爱。

距格拉纳达市区30公里的内华达山区大型滑雪场,是本次大冬会的比赛场地,即便是大冬会比赛期间雪场仍然对社会开放。无论是平时还是周末来这里滑雪的人络绎不绝,记者几次来到滑雪场采访,都要在通往山上雪场的索道旁排队许久才能上去。来到雪场,满山偏野的滑雪爱好者让记者很是震撼,其中既有稚气未脱的儿童,更不乏耄耋老人。担任电视转播的摄像记者不仅都会滑雪,而且技术精湛。

据在格拉纳达大学念大四的中国留学生刘晓介绍:足球和滑雪是格拉纳达民众最喜欢的体育项目,他的当地同学都以不会踢足球和滑雪为耻,且水平都非常高。足球和滑雪不仅在当地中小学开展得非常普及,而且在他租住的小区,也经常可看到不少孩子在楼前踢球,吵得他有时无法午睡,一家老少同去滑雪的家庭更不在少数。

据来自浙江青田的华人赵小勇介绍,格拉纳达人非常喜爱体育、特别是足球。虽然只有25万人,但却拥有一支西甲球队。格拉纳达足球队2011年重返西甲联赛后,一直在降级边缘徘徊。2014至2015赛季西甲38轮比赛目前已经打完22轮,格拉纳达队积18分,在20支球队中排在第19位(每个赛季3支球队降级),但这并不妨碍当地民众对球队的喜爱,球队主场比赛都会有众多球迷到场观赛助威。主场球迷一个赛季的套票几百欧元,临时票一场30欧元。不过,主队与皇马和巴塞罗那队的两场比赛,即使是持有套票的球迷也要每场另花30欧元单买票。

本赛季格拉纳达队主场与皇马的比赛,就连平时对足球不太感兴趣的赵小勇,也按耐不住内心冲动从别人那里花100欧元买了一张票,亲眼目睹了当地百姓对足球的狂热。2月28日格拉纳达队主场与巴塞罗那队的比赛,赵小勇本想邀请记者与他一同观赛,只可惜记者1月17日将要返程。

在格拉纳达已经定居15年的赵小勇酷爱篮球,青少年时期在家乡打过校和县的篮球队,他每周都要约上几个朋友和留学生打几次篮球。在他的盛情邀请下,记者日前随赵小勇来到城边的一个体育社区观摩了他们的比赛。虽然这里的室外篮球场打两小时只收8欧元,但围网内的场地都是篮球场与小足球场混搭使用,他们旁边场地都是踢五人制足球的西班牙人。夏季他们很难约上篮球场,都被踢足球的人占领了。在体育社区里还有十几块草坪足球场,天天也是人满为患,不提前预约很难踢上。据说,向这样大型的综合性体育社区在格拉纳达还有几个,可见格拉纳达人对体育的重视与热爱。(本报格拉纳达2月8日电)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