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世界冠军王皓谈“奥运会上中国队拿几金合适?”

2015年02月08日23:4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乒乓世界冠军王皓谈“奥运会上中国队拿几金合适?”

中新社长春2月8日电 (李彦国 陈博宜)乒乓球世界冠军王皓8日在长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刚刚转行做教练的他还需要时间去适应新身份。对于这项运动在全球的发展,他表示,不应只看重金牌数量,应从民间推广做起。

王皓本次来到长春,并非是参加赛事,而是以吉林省政协委员的身份出席政协吉林省十一届三次会议。

以直拍横打闻名的王皓,职业生涯总计拿下18个世界冠军。2014年12月正式宣布退役后,王皓回到八一队开始担任教练。对于新身份,王皓坦言还需要时间去适应。

“以前作为运动员,主要是做好自己的比赛、训练,取得好成绩。”王皓说,现在作为教练员,管理的是一个团队,不仅是运动员,还有教练员,管理的工作多了起来。

中国乒乓球队在国际赛场多年来“独孤求败”,能和中国队竞争的国家和运动员越来越少。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本月6日在镇江召开的发展座谈会上曾直言,乒乓球在国际体育大家庭的地位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

有人曾提议“中国队适当让出一些比赛的金牌以提高其他国家运动员的兴趣”,甚至出现了“奥运会上,中国拿几块金牌合适”的声音。对此,王皓认为,从事竞技体育,运动员训练和比赛就是为了拿第一。

王皓表示,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不只体现在金牌数量上,主要还是看民众对这项运动的兴趣,只要有人愿意打乒乓球,这项运动就有生命力。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