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职篮季后赛首轮第二场

广东赢“德比” 北京获赛点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5年02月09日07: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赢“德比” 北京获赛点

  2月8日,北京队球员孙悦(左上)与莫里斯(右)在比赛中防守吉林队球员琼斯。新华社记者 公 磊摄  

  经历季后赛首场比赛的不适应后,回到主场的广东队和北京队都找到了大爆发赢球的快感。2月8日进行的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季后赛首轮第二场,广东队以112∶89大胜东莞队,将大比分扳为1∶1;北京队以111∶92击败吉林队,大比分以2∶0领先,拿到晋级下轮的赛点。

  大比分领先却遭到绝杀,广东队上一场输得“憋屈”,“现在大家都清楚地认识到什么是季后赛了。”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认为上场失利给广东队上了生动一课,“大家应该知道什么时候要发力了”。带着主教练的激励,广东队全队一开场就给对手东莞队一个“下马威”,开场后一节半的时间里东莞队只得到21分,分差最大时达到33分,上半场广东队就建立了超过20分的领先优势,比赛就此失去了悬念。“这场比赛大家比较拼,防守做得不错。”杜锋赛后说。

  北京队的取胜过程基本和广东队如出一辙。经过第一节的相持后,双外援上场的北京队在第二节发力,单节取得16分的领先优势,比赛此后进入北京队的“步调”。

  北京队替补队员李根连续两场发挥出色,继上一场的28分之后,本场比赛又有25分进账。李根说:“整个比赛,我都是在特定时刻上场,这样我更能看清楚比赛形势,放松心态和对手较量。”与李根对位的是吉林队的亚洲外援马丹里,此役在李根的防守下他只拿到3分,吉林队三外援的优势被化解。此外,李根还抢下了8个篮板球,送出了6次助攻。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说:“除了进攻之外他的防守还不错,(外援)规则变化之后他必须要承担起责任来。”

  东莞队没能让奇迹延续,上一场他们全队6人得分上双,全场20次助攻,用团队篮球把广东队“吓了一跳”,而本场比赛东莞队全队只有6次助攻,外援布朗一人上演“独角戏”。

  而吉林队在北京队面前体会到了光有外援是不够的,本该在第四节占优的吉林队,两场比赛都没有讨到便宜,板凳深度决定着这个系列赛的走向。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9日 23 版)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