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青少年足球基地挂牌 六分校选材进足校深造

2015年02月09日07: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舜天青少年足球基地挂牌 六分校选材进足校深造

  新华社南京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在亚洲杯上为国足奉献了6名国脚的舜天,正进一步完善自身的青训体系。

  江苏国信舜天俱乐部通过和南京、苏州、南通等六地的足协、学校、社会俱乐部合作,在江苏全省合作建立的六个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8日正式挂牌,这六个基地将发掘、培训小学生足球人才,其中的佼佼者将优先进入舜天帕尔马足校。

  8日的舜天俱乐部训练场上,来自全省6个基地的60名8-11岁小学生像模像样地进行着一场场“对决”,漂亮的盘带、精彩的传递配合和打门频频上演,让在一旁观看的舜天帕尔马足校的三位意大利外教也不时鼓掌叫好。

  外教切沃里表示,能看出来这些孩子是真心喜欢足球运动,其实这个年龄段最重要的除了基本功外,就是要提高足球智商,这就要求孩子一定要真心喜欢足球。

  江苏国信舜天俱乐部副总经理郑明告诉记者,舜天帕尔马足校是从初一年级开始招生,俱乐部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全省范围内挑选设立小学生培训基地,最终确立了南京、南通、苏州、盐城、连云港和昆山6个点,舜天将向这些基地输出教练培训、足球训练教材等资源,而这些孩子中的佼佼者在小学毕业后将优先进入舜天帕尔马足校进一步深造。

  据介绍,舜天俱乐部在青训上一直抓得很紧,在本届亚洲杯上大放异彩的孙可就是舜天青训出身,舜天为本届国家队贡献的国脚里,吉翔和李昂也是舜天青训的成果。

  去年,舜天和意大利帕尔马俱乐部合作成立的足球学校正式开学,学校全面引入帕尔马训练教程和理念。据悉,未来舜天还将在全省拓展建立更多青少年培训基地,希望能通过青训体系发掘更多人才。(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