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主帅闵鹿蕾:不会为2:0领先感到放松

2015年02月09日07: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闵鹿蕾:不会为2:0领先感到放松

新华网北京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汪涌)北京队8日主场以111:92大胜吉林队,在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季后赛首轮中总比分2:0领先,距离晋级半决赛只有一步之遥。不过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赛后表示,自己不会为取得2:0的优势而感到放松。

五棵松篮球馆新闻发布厅的墙上,写着“北京首钢2:0吉林东北虎”的字样。当记者问闵鹿蕾,是否会为此感到放松时,闵指导的回答是“没有,永远不会”。

“我就是这个性格,比赛没到最后一刻,我永远都不会把这颗心放下来。因为我们的目标不仅是季后赛首轮,每场比赛都是为了今后,包括后天(10日)的比赛,我们也会全力以赴来对待,”闵鹿蕾说。

闵鹿蕾透露,当晚比赛前给队员们提了三点要求:第一,不能放松;第二,不能保守;第三,不能寄希望于吉林队怎么样,而是做好自己。

季后赛首轮前两场,北京队先是在寒冷的吉林经历苦战后获胜,回到“福地”五棵松,他们轻松拿到一场胜利。这是否意味着北京队已经切换到了“季后赛模式”?

“全队每个人都清楚,季后赛和常规赛完全不同。之前打过这么多次总决赛和半决赛,相信球员们有这个概念,”闵鹿蕾说。

对于记者提出的“还准备回长春吗?”这个问题,闵鹿蕾并未作出正面回答,只是表示会全力以赴打好后天的比赛。

北京队获胜的一大法宝在于对吉林队头号外援琼斯的防守上。尽管琼斯本场依然拿到了32分和10次助攻,但相比上一场的40分和15次助攻都有一定程度缩水。

北京队的孙悦认为,对于琼斯的防守会一场比一场好。

“上一场琼斯不仅能自己得分,还能让其他人得分,今天我们切断了他与其他球员之间的联系,这是我们做得比较好的地方,”孙悦说。

(责编:温静)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